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Matthew四歲生日趴替三部曲

第一部曲:星期五在幼稚園慶生

這次生日應Matthew要求幫他訂了兩個海綿寶寶的蛋糕分別在星期五及星期天與同學及教會的朋友慶生時使用。因此,星期五一早Matthew去學校後便藏不住秘密地跟每個同學說:我媽咪今天會幫我送海綿寶寶的蛋糕來哦,下午你們再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大劉笑說這種愛現藏不住秘密跟個性跟他可真像)搞得忘記當天要幫Matthew慶生的老師想記不得都很困難。

放學去接Matthew時可以感覺到他今天下午過得很開心,海綿寶寶的蛋糕應該在他的好人緣上扮演了錦上添花的角色,下面是我接到他之後的對話:

辣媽:Matthew你今天吃蛋糕開心嗎?

Matthew:嗯

辣媽:那同學們喜歡吃海綿蛋糕嗎?

Matthew:喜歡啊...(停頓了一下)可是我都沒有吃到海綿寶寶的蛋糕

辣媽(很訝異):啊...真的嗎?你沒有吃到海綿寶寶的蛋糕?

Matthew:對啊...我都沒吃到海綿寶寶...(大劉猜測Matthew之所以沒吃到海綿寶寶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愛擺闊,蛋糕到的時候一直裝大方地請同學吃海綿寶寶的部份,等到他想吃時已經被同學吃光了...辣媽覺得這個可能性還蠻高的)

辣媽(突然有所領悟Matthew所指的應該是奶油上的圖案):哦...沒關係啦...那個都是色素你吃了會癢癢的...想吃的話星期天還有一個

Matthew(還在嘟嘴):哦...好吧...(過了幾分鐘後)媽咪,我好喜歡你幫我訂的海綿寶寶的蛋糕哦...我們下個禮拜再買一個維尼小熊的蛋糕給同學吃好嗎?

辣媽:不行啦...媽咪沒有這麼多錢...你每個星期都要請同學吃蛋糕的話那媽咪會破產啦(寫到這裡突然想到還好我兒子不是我婆婆的兒子...如果是他們兩個的組合時,跟鑽石孫一樣愛好看的婆婆應該會真的每個星期買蛋糕讓Matthew帶去請同學吃吧...)

第二部曲:星期六與同年齡的姪子及剛滿月的姪女慶生

原本星期六要回公婆家幫Matthew慶生的計晝因為大劉的大表姐孫女滿月,最後改成全家去吃滿月席順便幫Matthew及Matthew的姪子尚彥慶生。

一大早爹地就載壽星跟很有心的乾爹會合,因為乾爹要自己帶壽星去陽明山賞花(這種貴賓級的待遇只有Matthew才有),在我們接到Matthew前,乾爹還特地帶壽星去玩具反斗城挑禮物(結果昨天晚上竟然吵著要我把他自己挑的很大盒的Thomas the Train拿出去房間,因為他會害怕...果真是我兒子...心如海底針...怕的話幹嘛還要買...這組玩具可是要花乾爹好幾頓飯加好幾杯咖啡的扣扣耶),接到Matthew後先去大表姐家坐一會才前往今晚宴客的餐廳(Matthew好喜歡剛滿月的姪女,當我抱著妹妹時,Matthew一直用手去逗妹妹,問他媽咪再生一個妹妹給你好不好時,他竟然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

今晚的鮑魚、龍蝦、鱈魚及大草蝦等海鮮大餐讓我們大快朵頤,可惜最近被蕁麻疹所困擾的壽星無福享受,不過第一盤鮑魚沙拉裡的葡萄乾就足以讓Matthew吃得不亦樂乎了,再加上後來有同年齡的玩伴及一位可愛的Abi妹妹(聽說愛憐香惜玉的Matthew還會把汽球從姪子手上搶去給Abi玩耶...真是會把妹)再加上可口美味的蛋糕,壽星又渡過了一個幸福的生日。

☆Matthew的堂哥幫忙買的巧克力蛋糕,好吃


第三部曲:星期天與教會朋友在中和慶生

Matthew的前三次生日都是在雪菲爾跟一群好友度過的,沒有一次人數在20人以下的,如同搥搥所講的,Matthew的生日總會讓她想起很多朋友,所以當我還在考盧是否要比照慣例幫Matthew辦趴替時,迫不急待的搥搥每次見到我時都會關心要不要幫她的最愛慶生的事。剛開始其實我有點猶豫,一方面因為大劉星期一有個面試沒時間參與,二方面台灣的朋友似乎很少會“盛大”慶祝小孩週歲以外的生日。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邀請教會的Chads及Casey一家人及真真姐一同來慶祝,一方面他們外國人有這種習慣(補充說明一下真真姐雖然不是外國人,但她生日是3/20,所以想幫她一起慶祝,不過後來根本就忘記這回事了,真對不起真真姐),二方面也想藉著這個機會讓Chad一家人更了解我們(Casey一家人之前已經到過深坑家坐客了),就這樣把時間敲定後也特地應壽星的要求邀請了遠自新竹趕來的乾媽佳芬姨及最愛的漂亮舅媽跟圓圓姐姐(阿智舅舅純粹是來插花的)。

在來賓到來前,辣媽花了點時間整理出一些Matthew從出生到現在的精華照片及短片,以便為趴替增添一些話題性,同時也讓來賓更了解Matthew的成長歷程,後來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的(因為我是用中文介紹的,雖然看在場的"外國人"都聽得頻頻點頭,在該笑的時候也都沒冷場,但我實在也不清楚對中文還不是很熟的Casey及Molly而言到底聽懂多少,或許他們就跟以前在Sheffield的我一樣吧,在聽英文演說時,有時即使聽不懂,但只要聽罛有笑聲,不懂也要裝懂地跟著笑吧)。

娛興節目結束後大約5點鐘便開始我們的用餐時間,感謝八方雲集的不同口味的煎餃及水餃,讓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Chad及Casey兩個大男生甚至還迷上從未吃過的的咖哩水餃及辣味水餃跟煎餃,此外,家裡的椰子及榛果巧克力棒棒餅跟車輪餅則非常受小朋友喜愛。接下來的另一波高潮是當海綿寶寶蛋糕上場時,每個小朋友都爭先恐後地想佔有海綿寶寶的一部份,最後是Matthew與Allyson各分一隻腳、搥搥跟Cobi各分一隻眼、手好像是Emilee跟圓圓分的...其他的我忘記了...還好這些小朋友的喜好沒有相同的,大家都高高興興地品嚐爭取來的蛋糕。 因為大家都吃太飽了,原本預期在炎熱的天氣裡會暢銷的小美冰淇淋反而反應不如預期,煎餃跟水餃後來也剩很多,不過這樣剛好也可以讓客人外帶。

最後由於苦命的學梅還在家裡寫功課,所以Chad一家人跟真真姐只好先走,Casey一家人也接著離開;奇怪的是當年紀跟Matthew較接近的Allyson及Cobi跟Emilee要回去時,Matthew還高興地揮手說掰掰,但當要趕回新竹上班的佳芬姨要回去時,壽星開始很捨不得,一直拉著佳芬姨的手不放(喜新厭舊的Matthew今天有了佳芬姨後完全無視閩先姨的存在,真的不解沈穩且很會講冷笑話的佳芬姨到底是那點吸引了Matthew,我看今天跟Matthew講到最多話及牽過最多次手的就屬我們佳芬姨了),但最後親愛的圓圓姐姐要走時,我們的賈Matthew更是淚流不止,後來還是連哄帶騙才搞定Matthew。

儘管客人走後留下杯盤狼籍的場面要收拾,但看到今天在場的人玩得這麼開心,真的覺得累一點也不算什麼,畢竟Matthew的生日不是每月在過嘛...

☆屋內的一角小朋友們高興地吃著車輪餅(看到他們的笑容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兩個6年級生及兩個7年級生充當今天的保姆還蠻稱職的


☆來賓認真地聆聽辣媽的"演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整個暈晃了"反抖城兩圈" 我腿都快軟了,大概看中五樣東西,其中4樣都跟車有關,火車 貨車 跑車之類的,總之要有輪子就是了,比來比去他比較想要那個"火車",嗯,換來一句"給我拿出去"!!!,看來東西真的不能太大,真是傷心阿!四歲了!!matthew你的膽子在那阿! 不過matthew你要什麼車車,小車車乾爹買給你,大車車你答迪會買給你! ps: 河馬誰買的 答笛 鱷魚誰買的 答迪 所以 湯馬斯 誰買的 一定是打迪 那所有口怕的東西 誰買的 就是打迪了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那天我請他選蛋糕圖案時也是一樣三心二意..
一會兒要小熊、一會要海綿寶寶...
他其實不是害怕火車的大小,而是火車的那張臉嚇到他了,應該是晚上熄燈後他自己睡覺得湯瑪士長得很可怕吧
星期天打迪跟他玩躲貓貓時也不願意自己躲在黑黑的角落...真奇怪,自己睡覺時關燈就很想聽他說怕怕...只有玩的時候才會
你乾兒子真是只有"怪"可以形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