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妹妹怎麼還不起來?她睡太久了耶

這陣子為了讓Matthew一大早起床後能自已待在房間一下子,我們採取的策略是準備一點葡萄乾、蔓越莓乾跟其他小點心讓他不至於因為肚子餓餓把我們叫起來準備東西給他吃。

因為葡萄乾跟蔓越莓乾也正好是momo的最愛,所以最近非常疼妹妹的Matthew常會留一點分給momo吃。有幾天,辣媽突然發現momo醒得特別早,同時Matthew也已經在momo床邊餵起momo來了,剛開始我不疑有他,覺得Matthew是在momo起床後才跑去開妹妹房門進去餵他,後來有一次我試探性地問Matthew:為什麼你要把妹妹叫醒?Matthew支支吾吾的回答說:因為妹妹想吃葡萄乾。我才確定原來momo的早起是由於想分享Matthew造成的。為了讓momo的睡眠不受打擾,我只好嚴厲地制止Matthew下次不可以主動去叫妹妹起床。

這次的策略果然奏效,Matthew接下來幾天起床後就沒有再去吵妹妹,而momo又恢復往常的睡眠狀態。後來有一天早上,Matthew起床先在房間吃了一些葡萄乾後就到我們房間來問我:媽咪,momo為什麼還不起來(Matthew當時心裡應該想著:我想餵她吃葡萄乾啦)?辣媽:因為她還累累,要再睡一下啊。Matthew接著說:可是“她~睡~太~久~啦" 辣媽回答:不會啊(此時心裡的os是:我還希望她睡更久一點呢)

此時躺在床上邊笑心裡邊想:你想要餵妹妹也不用這麼講這種違背良心話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tthew的童言童語聽來都永遠會讓人會心一笑^_______^

真期待他跟momo的對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