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瘋狂的特賣會,瘋狂的血拼

從朋友那邊得知3/19-21有Crocs的特賣會,由於折扣從1折、3折到5折都有,所以辣媽非常想去幫Matthew買雙他喜歡的布希鞋,原本大劉星期五早上要備課無法幫我照顧momo,辣媽已經識相地打消念頭,後來在大劉改變心意的情況下燃起了辣媽大開買戒的動力。

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紅磡用完下午茶後慢慢往仁愛路上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走去,在對面就遠遠看到門口大排長龍,我跟大劉相視而笑,當下心裡涼了一半,想說大劉應該會勸退我不用去跟著湊熱鬧。過了紅綠燈後,大劉在門口附近找了個排隊的人問看大概要等多久才能"進場“,好讓我們決定是否可以等(要接Matthew下課),"一小時"的答案馬上讓我們打了退堂鼓,改去Sogo逛逛。

一邊走大劉還一直問我:真的不要排隊嗎?

辣媽:怕你等太久,浪費你的時間,好不容易一起出來逛逛。

大劉:我沒關係啦,我可以推momo去逛逛,找找東區粉圓...

辣媽:真的嗎?(語調上揚...為了展現”少女“的矜持還等個幾秒再回答)...那你等一下...(衝去抓個剛買出來的女生問要不要等很久及貨色還多不多,結果女生說很快就排到了,而且貨色還很多,聽到這個令人期待的答案後趕快回報給大劉)...那我就去排隊囉

大劉:好,那你把我的手機跟錢包給我,你快買好時打電話給我,我再回來...

達成共識後我趕緊衝去排隊,因為進場以一批人為單位,每批進場只有20分鐘的時間選貨,所以隊伍真的前進得很快,我大概排20分鐘就進場了。入場時每人會拿到一只特定顏色塑膠帶,以便讓工作人員控制該批客人進場時間。當我進場時有點被場景”震攝“住,一個大禮堂的地上排滿了大約10排的箱子,除了靠牆的是單排箱子外,中間都是兩排箱子並列,兩排箱子間空出有兩人可通過的寬度,一排大約由10個大箱子排成,換句話說,要從大約100個箱子裡找出你想要的鞋子。因為大部份鞋子的尺寸、款式及折扣都是混在一起的,也就是一個箱子裡可能有男鞋、女鞋、童鞋、不同款式的鞋及不同折扣的鞋,就是因為這樣花時間,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容易迷失在數量龐大的箱子堆中。

坦白說剛進場時真的有點慌,因為東西太多了,看著別人起勁地找貨拿貨,辣媽卻毫無頭緒,後來在冷靜地吸口氣,確定不同顏色束帶所代表的折扣後(紅色1折、黑色3折、白色5折),決定只找紅色跟黑色束帶的鞋子。在確定目標後就比較有效率,而且只要喜歡的就先放在袋子裡,時間到時再慢慢決定要不要,因為我只想找Matthew&momo的童鞋及合腳女鞋,合腳女鞋的折扣又只有5折而放棄,所以不急不徐地在規定時間選了8雙鞋子。

結帳時知道是2000元左右後為了怕大劉跳腳馬上決定捨棄幾雙把總價壓低,後來把Matthew兩雙3折的鞋拿走後一共是1656元。雖然1656元超過我原本的計晝,不過算算每雙市價約1500元的鞋子以不到300元買到時就非常高興,重點是從開始排隊到買完出來正好一小時,隨便逛個街也要這個時間,這一小時實在不算什麼。

因為實在太划算了,星期六在確定依婷想一起去時又再去血拼一次,這天由於是週末所以排的時間比較久,從開始排隊到結完帳出來約2小時(對什麼沒有時間最多的家庭主婦而言2小時還好),原本擔心一起進場的momo會鬧場幫辣媽省點錢,但乖女兒從進場那一瞬間開始在推車上呼呼大睡,任憑場內如何吵雜都沒被吵醒,所以辣媽還是盡情地挑選,這次花了2054元買了8雙鞋子跟2件小孩T-shirt,真是“買”紅了眼啊...

這次瘋狂的血拼經驗是我生平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在巴賽隆納等一間餐廳。因為不常做,所以每次都是個新鮮有趣的回憶,最令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兩次經驗都是在有小孩之後才去做的(第一次是帶Matthew去巴塞隆納旅行,這一次則是為了幫MM買鞋帶著momo一起去),果然當了媽之後,許多潛能跟勇氣都被激出來了。

☆幫大劉跟乾爹各買了一雙與Matthew一樣的父子鞋,可惜拿掉內裡後都太大,所以只能在冬天穿(3折價474元)


☆米老鼠溜冰鞋(1折價158元,比菜市場賣的還便宜),以後給Matthew穿


☆這個灰姑娘的款式就買了三雙:圓圓一雙、momo一雙、另一雙還在找適合的人選送(1折價158元)


☆準備給Matthew明年冬天穿的(3折價384元)


☆帥氣的包頭休閒鞋買了兩雙不同顏色的(1折價158元)


☆這是給自己的犒賞品(3折價384元)


☆這兩雙也是給momo的(左邊那雙是要跟哥哥穿兄妹鞋而買-1折價158元,右邊這雙實在太有氣質,跟momo一樣,不買說不過去-3折價384元)


☆這雙米老鼠的也買了三雙(1折價158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