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第一次在深坑家過耶誕節!

去年年底我們的焦點集中在momo的週歲生日,除了與家人共度的抓周活動外還辦了一個給朋友參加的趴替,似乎是因為這樣完全忽略了耶誕節這回事。今年因為搥搥提議耶誕節來我們家過,又適逢星期五,我們在深坑家有了個溫馨的聚會,由於家裡棉被不夠,在寒假來襲的夜晚怕客人著涼,辣媽白天還順道回中和家載棉被,今年由於子洋來台北念書,我們的聚會也多了一個成員。

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下午帶momo交換禮物結束順便載爹地回來後便再採購一些火鍋料,再加上用表哥送的滷汁滷的料及表哥做的涼拌白蘿蔔,今晚大家吃得非常盡興,可能因為太久沒吃這種家常菜,搥搥、蝦蝦及子洋展現驚人的食量解決了全部的涼拌白蘿蔔及大部份的滷味,兩杯多的米飯也所剩無幾,火鍋料更是吃了好幾回,讓身為廚師的我非常欣慰。

因為momo下午在湯姆熊玩太累,9點多她生平第一次主動說要ㄅㄧㄅㄧㄅㄧ,所以讓同樣也需要休息一下的爹地陪女兒睡,我們其他人連同禮物跟耶誕樹則遷到Matthew房間準備玩拆禮物遊戲!禮物最多的Matthew在拆禮物時開心得笑到嘴得合不攏,尤其是拿著台南姨婆也就是子洋舅舅的媽媽親自做的海綿寶寶串珠吊飾時更是一直說"哇,哇,我怎麼收到這麼多禮物啊!",而且還馬上要我幫他把吊飾掛在書包上。(ps.後來在睡前我陪Matthew在廁所梳洗時問Matthew說:台南姨婆送給你的海綿寶寶吊飾你喜不喜歡?Matthew說:喜歡。我接著說:那你星期一帶去學校可以跟小朋友說這是你姨婆送給你的哦!天真的Matthew回我說:可是我學校小朋友都不認識我姨婆耶!我則回Matthew說:沒關係,你跟小朋友說我也不認識我姨婆!不過,真的謝謝巧手的姨婆,她做的東西永遠這麼令人驚豔!)

今晚Matthew是所有人當中最開心的,不僅禮物收到最多,最後還嬴得子洋舅舅陪睡一晚,這可是平常自己睡慣的Matthew最大的願望呢!


有家人陪伴的耶誕夜真幸福。Matthew的新歡:子洋舅舅。拜小攝影師Matthew所賜,我們有難得的姐弟合照。


禮物雖然不多,但人氣多了不少。Matthew豐收的喜悅也感染了媽咪。謝謝姨婆的海綿寶寶,這可是別人買不到的哦。

回顧三年前搥搥剛到英國那年在雪菲爾的Boxing Day(12/26),真是大豐收啊!其他人沒有明顯變化,但Matthew由小胖弟蛻變成小帥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