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祝阿水乾媽生日快樂

17日是阿水乾媽的生日,由於辣媽的疏忽,乾兒子來不及做任何表示,雖然生日已過,辣媽仍想在此親自並幫兒子向乾媽說聲生日快樂。

回溯辣媽與乾媽認識的過程得感謝交大女籃這個大媒人,當初肩負隊長重任的我在暑訓時得特別照顧呵護這些剛考上交大對籃球有興趣的學妹,深怕一個不小心把新來的學妹嚇跑了,就這樣的因緣際會讓辣媽跟乾媽在暑訓期間有較多的互動,加上兩人都姓許名字中間的字音又一樣,更讓辣媽覺得乾媽較其他同年的學妹來得更親切。暑訓結束順利把乾媽留在球隊,開始阿水兩個媽間的這段不解之緣。

工作後乾媽在辣媽最失意沮喪時收容了我,陪我談心逗我開心讓我能很快恢復心情(雖然辣媽講不出那種"沒有你這個朋友,我真不知要如何熬過那段時間"的話,但這份情辣媽永遠惦記在心),接著半年的時間一放假便跟著球隊的學姐妹一起到處鬥牛,這是我這輩子最瘋狂於籃球的一段時間,當初還跟乾媽有"全台鬥牛鬥遍遍"的約定,這個約定在認識大劉之後被辣媽毀約了,了解我的乾媽卻隻字未提這件事。後來辣媽跟大劉遠赴英國,與乾媽的見面次數更少了。沒想到就在我們回台灣的前一年乾媽決定到英國重拾書本再次體驗當學生的生活,因此,讓我們的相聚又開始頻繁了起來,幾次在雪菲爾的重要聚會一定有乾媽的影子,兩年前我們許家全家在英國過新年的難得機會更是少不了這位許妹妹。

去年,乾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嫁人了,雖然知道這樣她回台灣的機率更低而有點不捨,但也為她高興能找到好歸宿,以後雖然很少有機會親自為乾媽慶生,但乾媽生日時就不會再弧單了。儘管祝福給的有點遲,但還是要祝阿水的乾媽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乾媽是Matthew的大玩具,每次乾媽一來,兩人便如膠似漆(五格漫畫主題:請你跟我這樣做-1. 嘟嘴巴親親 2. 挖鼻孔[乾媽最會教這種了] 3. 捏臉臉 4. 看誰捏比較用力 5. 被捏痛的Matthew跟爹地媽咪告狀)

與乾媽的相聚也是在英國很美好的一段回憶(其實阿水長得比較像是乾媽的兒子)

1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是啊,小恐是個很特別的人~~一定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