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第一次感受到何謂 「不省人事」

昨天陪大劉去了一趟銘傳,一方面把辦公室清空,一方面也把大劉交待要印的論文印一印,因為大劉下週一到師大報到前一些文件要所長簽名,因此打算回台北時到師大一趟,剛好也可以把載回來的40幾本書到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回收賣掉。

由於昨天天氣很好,辣媽心血來潮想吃師大夜市的阿諾聖代可麗餅,待大劉把文件交給助理後,我們便興致沖沖地去吃肖想很久的草莓聖代可麗餅,沒想到在我們把冰淇淋及草莓料吃完打算把餅皮留給Matthew吃時,店員突然送上兩隻新的蘭姆葡萄冰淇淋可麗餅請我們兩個吃,因為這是他們練習的成品,所以我們又意外地多逗留了一會把蘭姆冰淇淋吃完才離開。

原本要把書載到茉莉書店師大店,在店員的建議下,我們才轉而把書載到公館附近專收教科書的影音館賣店,由於附近不好停車,大劉決定找地方在車上等,辣媽幫店員把書搬下樓後便在書店裡等他們估價順便翻翻書,大約15分鐘後店員價估好了來叫我,順便把估好的價跟我說明一下,最後不僅處理掉了40本書還意外地拿了2000元回來,心情特別愉快。

由於前晚被momo折騰得睡不好,昨天早上8點就起床開始做事,儘管心情很放鬆,但睡意卻很濃,就在大劉陪女兒睡著醒來後(大約9點10分),我跟大劉說我也先休息一下,10點叫我起來整理今天Matthew戶外教學要準備的東西。10點時大劉真的來叫我,被叫醒但還是昏昏沈沈的辣媽第一次有那種不省人事的感覺,茫茫然的辣媽接著便聽到大劉說"你去睡吧,明天再起來了",然後便躺下去倒頭大睡,臉也沒洗牙也沒刷一直到今天早上7點40才起來。

其實我也很訝異自己竟然睡這麼久,這對我這個不嗜睡也不太容易睡很久的人而言的確蠻反常的,可能前天下午去泡湯全身放鬆後晚上原本可以好好睡,偏偏又碰到寶貝女兒接連兩晚半夜醒來折騰人,所以累積兩晚被破壞的睡眠一次補了回來。雖然睡這麼久有些家事沒做有點過意不去,但偶爾可以這樣不省人事的補個眠也不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标题党。。。
吓我一跳~~~ALICE

我是快樂先 提到...

不用擔心啦,若真的不省人事那就寫不出文章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