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親子活動:紙黏土

由於上星期天帶主日學時寶雲分享用紙黏土做酒甕的點子,星期六早上在我陪M&M時,便興起帶M&M一起玩紙黏土的念頭。

話說畫畫不太行的辣媽玩起紙黏土來就比較難不倒我,可能因為紙黏土捏出來的成品是立體的,再簡單的東西捏出來都感覺很厲害,像我那天捏了一個杯子給Matthew後,Matthew開心地一直要我捏給他,還把他捏好的圓球假裝成櫻桃放在杯子上變成cup cake(杯狀蛋糕用櫻桃裝飾),在我的鼓勵及指導下,Matthew更是自己捏起成品來。 平時會搗亂的momo只要撥一塊小黏土給她讓她參與,三不五時再捏個小魚或甜甜圈給她,她也乖乖地坐在一旁一起玩。

看到Matthew面前顏色鮮豔的漂亮蛋糕組及Matthew專注於捏黏土的神情,這Daiso花39元買的黏土組不僅安全、容易清洗,玩起來的樂趣一點都不輸給幾佰元買的玩具。

Matthew做杯狀蛋糕做得很起勁,櫻桃、杯身跟杯手都不能同色唷

玩到後來,momo把黏土撥成一小塊一小塊屑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