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Matthew的禱告

最近Matthew開始有了自己禱告的動機,第一次是在只有我跟他獨處的情況下他問我他可不可以自己禱告,現在全家一起在M&M睡前的禱告他也可以大方的跟上帝講話了。

今晚他說"我要幫兩個人禱告,一個是爸爸跟媽媽(算術不及格哦,爸爸媽媽竟然算一個),一個是momo。(然後正式進入禱告內容)請主耶穌保守爸爸跟媽媽,讓他們睡覺時不用醒來陪momo(嗯,這正是我跟大劉目前最需要的),再來是保守momo睡覺時不要亂叫,這樣爸爸跟媽媽才不用去陪他(也就是前一句的換句話說)。其實,Matthew的這些禱告內容都是"參考"我們的,不過從他的口中講出來時多了一些詼諧的感覺。有時候他在不是很明白我們禱告內容的情況下單純地把句子講出來時蠻有令人噴飯的效果的,但我每次還是閉上眼睛忍住不笑認真地聽完有時他突然結束的禱告。

兩三天前他有一句意外的禱告讓我很感動,寫出來閩先姨跟蝦蝦姨一定有同感。Matthew有一天晚上在禱告完他跟momo不要吵架後接著說:請主耶穌保守閩先姨,讓她工作不要這麼累,蝦蝦姨上課也是!(哇,真是窩心的Matthew,不愧兩位阿姨這麼疼他)還有一天,他則是很認真的說:主耶穌,請你保守我,讓我不要拖拖拉拉的(Matthew最常被媽咪糾正的缺點),讓我"工作"能夠快一點(其實他要講的是動作,但因為每次聽媽咪講可能似懂非懂,所以他以為是工作)。

雖然每天晚上跟主耶穌講的話隔天起來似乎又忘得一乾二淨,但很高興看到Matthew現在每天晚上漸漸把禱告變成習慣,請主來垂聽這個小寶貝的禱告,讓Matthew成為常常說好話、行好事的小小基督徒。

3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感動中~~謝謝小馬修的 禱告 讓閩先姨 想到 聖經說 我們做工作 要盡心盡力 像是為主 所做的! 謝謝你: )

有事沒事手癢寫一下 提到...

厲害啊

許小蝦 提到...

"工作"可以快一點~這個可愛!!!看來不用買肉了~幫蝦蝦姨禱告蝦蝦姨就很滿足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