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新加坡之旅(2009/05/28-06/02):聖淘沙玩樂篇


選好安全帽,準備出發囉


YA!我要跟媽媽坐吊椅、開車車囉


吊椅坐在一半趕快來張自拍以掩飾辣媽的緊張


斜坡滑車簡單多了


你看,Matthew堅持要自己扶車把


由於渡假村並未提供一些適合全家人的活動,所以在諮詢過旅遊中心的人員並評估我們的預算及M&M的情形後,我們選擇了LUGE的空中吊椅跟斜坡滑車及晚上的Songs of the sea秀。

空中吊椅跟斜坡滑車原本是計畫全家參與,但因為momo太小,最後決定由我帶Matthew坐吊椅及滑車,大劉陪momo在下面等我們。選好了安全帽(Matthew竟然吵著要戴“粉紅色”的)就去排隊,因為空中吊椅的運作是定速的,每台吊椅間有固定距離,所以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我跟Matthew很快被工作人員拉著上吊椅,坐上吊椅後才明白剛剛工作人員在說什麼,因為吊椅是不會停下來等人的,所以他要我們站在吊椅前等吊椅把我們像用冰淇淋夾挖冰淇淋一樣載起來。

吊椅緩緩上升,原本擔心Matthew會怕高,結果後來怕怕的是辣媽自己,還得故作鎮靜加轉移注意力地玩起自拍來,免得讓Matthew看到媽媽害怕的樣子,倒是一旁老神在在的馬修很興奮地期待著接下來的斜坡滑車。 吊椅坐了快10分鐘抵達坐滑車的地方,因為工作人員說明用英文我怕Matthew聽不懂操作滑車時有問題,再加上斜坡坡度算陡,後來我還是堅持跟Matthew共乘一台,結果有主見但力氣不夠大的Matthew就跟我在爭著誰要扶車把的過程中結束了刺激的斜坡滑車,途中較緩的坡道我試著讓Matthew獨自扶車把,但是常會遇到車子動不了、突然停住或剎不住車的情況,所以大部份時候都是我操作。

儘管Matthew不能自己騎一台,但他仍然非常開心,這次的經驗也讓辣媽體認到兒子長大了,可以陪他一起玩一些活動了,再過沒多久坐地鐵捷運就得買票了,然後很快他就會吵著不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幹嘛幹嘛了。



這些大劉與momo你儂我儂的畫面讓大劉有考慮在家裡弄個人工海灘


郎有情,妹無意啊?(怕沙子的momo走得有得不自然)



在辣媽的帶領下momo才克服心理的恐懼在沙灘上散起步來



搞笑版的007-胖的Matthew與胖的辣媽



momo小心地在一旁看著玩得正起勁的Matthew


這次在聖淘沙唯一的遺憾就是沒在沙灘上逗留太久,因為我們還特別帶了玩沙子的玩具去,結果只有Matthew玩得很開心,怕沙子的momo連沙灘都不敢下去走,只敢乖乖地依偎在大劉懷裡,倒是讓大劉賺到了。




Beach station旁的斜坡道晚上有不同顏色的燈光效果



斜坡道走上去就是一排類似巴塞隆納奎爾公園用鮮豔馬塞克磁磚鋪成的噴水池



後來才想起這是旅遊書上介紹位於大魚尾獅後面的童趣公園

玩水玩到快離開時才看到“禁止戲水”的警告牌


第一晚在Beach Station旁看到一面燈光變化的斜坡道,延著坡道走上去後竟然是一座噴水公園,從Imbiah的大魚尾獅背後一直延伸有一百多公尺長,噴水池是用類似巴塞隆納奎爾公園那種五顏六色的馬塞克磁磚鋪成,在燈光昏暗的晚上看起來仍然很美。

一看到有水大劉就忍不住帶著Matthew下去玩水,為了怕觸法我們還特地問旁邊的新加坡人這裡是否可以玩水,結果他們的回答是應該可以。等到我們玩得非常盡興快離開時才看到“為了安全起見,禁止在此戲水”的警告標語。這裡即使不能玩水,白天來這裡逛逛也是很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晚上這場新幣10元的秀真的值回票價



跟LUGE的活動比起來,晚上的秀就是適合閣家觀賞的普通級,當大劉、我跟Matthew對秀的聲光效果讚嘆不已一直哇時,momo已經坐得有點不耐煩了,還好秀場在戶外,半小時的秀差不多是momo的最大極限,所以我們還可以不用提早離席地欣賞完整場秀,看完結合噴泉、煙火、燈光效果的秀後我們都覺得每人10塊新加坡幣的入場費真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