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厚子

2009.02 在東池袋的Sun Shine City購物商場

2009.02 在東京巨蛋與厚子再度重逢

2004春天剛認識不久時攝於外國太太俱樂部

厚子是我2004年在雪菲爾上英文課時認識的日本朋友,她純真的個性徹底改變了出國前對日本人印象不好的偏見,也因為她我才認識了Sheila,進而在教會認識主及其他弟兄姐妹。之前由於每週上兩堂英文課,所以跟厚子見面的次數很頻繁,因為我們可以用英文及漢字溝通,加上厚子對中國文化也有興趣,因此我們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她是我在雪菲爾五年來所認識的外國人中唯一叫我"慧先"而不是"Joy"的朋友,光是她的這點堅持與用心,就讓我覺得很感動。後來她們在她先生結束雪菲爾的訪問學者生活後返回日本,中間我們一直有email往來,半年後又到維也納待6個月,在他們最後回日本前還特地回來雪菲爾與一些朋友聚聚,2005年的那次聚會是我跟厚子最後一次見面。

2月要出發去東京前抱著一絲希望聯絡厚子看能否安排機會見面,沒想到熱情的厚子馬上回覆說可以,並盡力地安排見面時間,由於在出發前來不及約好,我們下塌到京王飯店後才靠著帶去的電腦跟室內電話確定好時間及地點。當我推著Matthew冒著大雨到東京巨蛋與厚子會合時心情是期待跟緊張混雜的,畢竟快四年沒見面了,很擔心再重逢時會有冷場的情況出現,而當我對著先到的厚子努力的揮手並得到她同樣回應時,我就知道剛剛的緊張是多餘的了。

因為雨勢太大,原本一起同遊神樂坂的計劃只好取消,改跟厚子一起回到東池袋的太陽城購物商場與蝦蝦會合。親和力十足的厚子見到學日文的蝦蝦後也是一直找機會日文跟蝦蝦交談,並鼓勵蝦蝦好好學,同時也邀請蝦蝦之後有機會去京都找她。

雖然我跟厚子並不是那種常常會用email互相聯絡的朋友,但我的每個生日及每年的耶誕節她的卡片從來不缺席,偶爾也會寄幾張她自製的明信片,這段情誼也是在英國生活五年多最豐盛的收穫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