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誰吃掉了?(たべたのだあれ)



「誰吃掉了?」是我今年生日時日本朋友厚子送我的禮物,它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繪本,在網上google一下後才知道作者五味太郎是日本老少咸宜的插畫家。

這本書的主題就是在請讀者經由富童趣的插畫猜猜看誰吃掉了某種食物,例如有一頁的左邊是一個盤子裝一顆草莓,右邊有三隻獅子,然後藉由三隻獅子身上些微的差異要你猜是哪隻獅子吃掉了這顆草莓。作者的創意很簡單,但每次在猜是那隻動物吃掉某種食物時卻能令人發出會心一笑。坦白說,當我打開這個禮物時還不敢相信這本是厚子送我的禮物,因為看到書的封面我還以為是要送給Matthew的,後來邊看邊笑時我才感覺到厚子挑這本書的用心,能夠選到一本令人印象深刻又是不同年紀的人都喜歡的書真的不容易。後來當我拿這本書給Matthew看時,他也猜得很開心,不過後來在猜哪個小朋友吃掉冰淇淋時差點猜不出來,在辣媽的提示下才找出來。

五味太郎的一些作品有中文版,是由上誼文化公司引入,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找找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