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圓圓,為了大家你要堅強的活下來

最親的表哥五歲的女兒圓圓星期五在亞東醫院做腦部斷層檢查出在小腦有腫瘤後,他們全家及周邊的親人都籠罩在一股傷心欲絕的氣氛中,因為檢查前圓圓已經有抽筋及腦壓升高造成的劇烈頭痛等症狀,再加上醫生告知通常在小腦的腫瘤有7-8成是惡性的,所以當圓圓被轉診到兒童腦瘤的權威榮總醫院時,大家都是抱持著非常悲觀的態度,心裡有準備圓圓隨時會走,當我在急診室看到面容憔悴的表嫂推著躺在病床上的圓圓時,跟大劉說好要好好安慰表嫂不能哭的我眼眶馬上溼了。

因為救護車有搭乘人員限制,只有表嫂陪著圓圓先來,為了讓表嫂能多點時間陪伴圓圓,我就幫忙處理住院的手續,辦完馬上趕到加護病房去陪表嫂。原本表嫂跟表哥已達成要讓圓圓不痛苦地離開的共識,在經過兒童腦瘤權威的主任醫師建議下表嫂決定讓圓圓接受手術,當我看到平常總是笑容滿面的表嫂紅著眼眶面無血色的跟我說她跟醫生談的結果時,我的內心真的很不捨。3點多,表哥帶著岳先、阿智及抱著小荳荳的洪媽媽(表嫂的媽媽)來到家屬等候區,表嫂立刻跟表哥說明剛剛她跟主任醫師討論的結果,平常總是很堅強的表哥在講出"我不希望圓圓受苦"(表哥的立場是怕手術不成功,圓圓又挨了一刀)時忍不住潸然涙下並與表嫂兩人互抱著痛哭,看到這一幕,我們全部也跟著哭成一團。

4點半左右圓圓開始動手術,我們全部的人後來都在3樓手術房外的家屬等候區等候休息,5點多特地從金門後補好久的才搭上飛機的姑姑跟姑丈來到醫院,表哥馬上過去給站著快動不了的姑姑一個擁抱並再度激動的痛哭,我們這群女子兵團加上阿智又忍不住再度流淚,在冷靜下來後,表哥跟表嫂又一次詳細地把來龍去脈跟姑丈及姑姑說明一次,接下來就是漫長無助的等候,根據醫生的說法,這種在小腦的手術因為離中樞神經很近比較難開,快則幾個小時,慢的話可能開到明天早上,所以大家的心情都很忐忑不安,不知道等的結果是什麼。

晚上9點左右,為了怕還不到2個月的小荳荳在醫院待太久,表哥又不知道這樣癡癡地等要等到何時,所以問我是否可以先開他的車送小荳荳及閩先跟岳先回家,幸好我之前已開始在練車,所以為了讓表哥不用擔心小荳荳,我立刻答應先開車回家幫小荳荳洗澡,答應完後才想到表哥車上應該沒有GPS,但不知道路的我還是硬著頭皮決定先開車回家。上車後馬上打電話問大劉如何從榮總開回中和,雖然後來還是開錯路繞了一下,最後還是順利達成任務,把小荳荳及閩先平安地送回家。好久沒幫小嬰兒洗澡的我在幫小荳荳洗膨膨時,看到可愛的小荳荳乖巧地讓這個動作已有點生疏的姑姑洗澡時心情總算平復了一點。洗完後沒多久姑姑及洪媽媽就回來了,一方面不放心兩個老人家在這裡胡思亂思,一方面也順便把小荳荳的衣服洗洗,閩先又還沒來,我就乾脆再待一會兒陪陪老人家。

11點左右,表嫂打電話來告知手術進行得非常順利,主治醫生說應該把95%的腫瘤都拿出來了,很幸運地因為腫瘤不是黏著在腦幹上所以並未傷害到神經,但因為後續的治療得視腫瘤的性質而定,所以得等4-5天切片檢查的報告出來後再開說明會跟家屬們討論之後治療的方式。接到這通電話後,我總算比較寛心了,雖然現在4-5天的等待報告時間有如4-5年難過,但至少最危險的一關圓圓已經撐過來了。持續在醫院等候的表哥、表嫂、岳先、幸珊跟姑丈在凌晨3點多才看到圓圓,雖然當時的圓圓不是清醒的,但能看到圓圓平安的被推出手術房,大家將近12小時的等候是沒有白費了。

因為前天心情很沈重又哭很久,在知道圓圓手術順利後,心中大石總算落下的我跟閩先昨天早上快10點才起來,岳先回來時跟我們講到表哥跟她及幸珊重述在手術前他對睡著的圓圓所講的一番話時,我們三姐妹又心酸地掉淚;表哥對圓圓說:圓圓,如果你覺得這一切太痛苦的話,那你就到天堂去當小天使吧!那如果你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你就要加油撐過這次的手術。昨天晚上手術的結果顯示圓圓已經決定要跟我們這些愛她的人留下來抗戰,今天下午快3點時去探望圓圓時又看到清醒的圓圓記憶力、體力及氣色都漸漸恢復了,看到圓圓又重生過來的我們心中都燃起新的盼望,儘管大家都知道之後的治療還有好長的路要多,初步斷定是惡性的腫瘤也有可能再復發,但神已經藉此這次的機會把家人們緊緊的綁在一起,讓我們體會到衪的愛,希望圓圓也能夠感受到神對她的愛,為了自己及為這們這些關心她的人勇敢地對抗病魔堅強的活下來。

在這裡,也請所有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不管你是否看過我可愛的外甥女周郁玟,可否請你們幫忙禱告,請主能保守這個可愛活潑年紀僅五歲的小生命,也請主能看顧在一旁全心照護圓圓的表哥表嫂的身心靈,給他們盼望,無論最後結果如何,讓他們夫妻找到共同心靈上的依靠,也讓我們這群親友們能明智地安排幫忙的事項,讓表哥表嫂能無後顧之憂的陪伴照顧圓圓。阿門!

3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哎呀,我哭了,園園加油~~一定會好的~~

我是快樂先 提到...

這真的很令人鼻酸,現在安然渡過第一個難關後,緊接著是長時間的抗戰,真的只能多幫忙我表哥表嫂,讓他們能夠盡力地照顧陪伴圓圓。

匿名 提到...

我們信的 神是獨行大奇事的神,我父親的腦瘤4-5公分,最近經過許多人的禱告,情況有在好轉,目前在台大,但他們比較採用緩和醫療,所以我禱告 神,讓我等一下就能找到適合我爸的醫生,他才50多歲,主會安排的,相信主掌權在你們家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