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牙痛不是病,痛來要人命

星期三做了左下方牙齒第三次根管治療,治療時有一次因為醫生管子放得比較深讓我無預警地痛了一下,雖然離開前醫生告知我說回家後可能還會痛一陣子,我還很自毫地跟他說我不太怕痛應該承受得住。

走去搭捷運的路上牙齒開始劇烈疼痛,痛到走去Ikari餐廳的路上心情非常沈重,怕待會沒心情跟大劉共進晚餐,幸好到餐廳時疼痛減輕不少,讓我可以好好享用美味義大利麵。

結果晚上11點準備就寢時突然感覺牙齒"嘶"一聲緊接著劇烈的抽痛,痛的感覺是自發性而非吃東西時才痛的,所以我開始擔心無法入睡影響到明天去醫院參加圓圓病情說明會,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肯輕易向止痛藥求救,躺了20分鐘左右就睡著了。好景不常的是半夜3點又因為突如其來的牙痛痛醒,痛到還連累到頭,右邊牙齒也不甘示弱的跟著痛,那時我感覺所有牙齦好像都腫起來一樣,還好疼痛持續約半小時又停止了,我補眠補到快9點才起來。

為了怕白天又痛到不行我只好把止痛藥帶著,坐公車途中雖然痛了一陣子但我還是忍了下來,心想若到了醫院再痛的話那就來吃止痛藥好了,結果反而打算向止痛藥求救時,疼痛就沒再來了。

昨天晚上睡覺前雖然很累了,但心裡一直在想前晚發作的牙痛,感覺劇烈疼痛好像不定時炸彈一樣隨時會爆發,想著想著差點睡不著,還好是我想太多了,到目前為止再沒有痛過了。這次的牙痛是我有印象以來最恐怖的一次,雖然跟生產那種持續幾個小時的陣痛比起來這還是小巫見大巫,但真的也嚐到"牙痛不是病,痛來要人命"的苦頭。

3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真是辛苦你了 大姐~~~ 在這忙亂的時刻 一定要睡好 照顧好身體 ,不然 睡眠不足 會再引發 牙痛! 這我可是 經驗老到的 過來人: )

我是快樂先 提到...

謝謝親愛妹妹的關心,還好這次是純粹治療過程中的牙痛。不過我們真的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才可以做表哥表嫂的強力後盾。

加油。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嗯嗯 身體要健康 最近還有因為這樣多吃水果 多喝水 :)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