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童言童語?冷笑話?

斯文的Matthew講笑話時自己總是笑得特別甜


昨天晚上從基隆夜市回來的路上我拿了一顆麻糬給大劉吃,坐在後座眼尖的Matthew問說爹地在吃什麼他也要吃,我回他說爹地在吃辣辣的東西他不能吃。過不久我再餵大劉吃第二個麻糬時,Matthew笑著說:媽咪,你為什麼要餵爹地啊?他又不是小北鼻?(聽到Matthew的話後我跟大劉相視而笑)

要睡覺前當我餵Matthew吃打開的膠囊藥粉時Matthew不小心嗆到一下咳了起來,我立刻幫他拍拍背,結果Matthew竟然跟我說:媽咪,你在拍我嗎?我說:對啊。Matthew說:我又不是籃球,你為什麼要拍我?

一個晚上聽了寶貝兒子講的這兩個笑話雖然都有笑出來,可是感覺身體有點冷,當我想把Matthew的話記錄下來時,突然不知道該把這篇歸在"童言童語"或"冷笑話"?看在Matthew"甜美"的笑容份上還是決定先歸在"童言童語"。隨著年紀漸長,Matthew以後講話的爆點將慢慢遠離"童言童語",從昨晚Matthew講的兩個笑話看來,愛講冷笑話的大劉以後不怕沒接班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