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就是愛走路

媽媽說走路真的很好,我也這麼認為(2007.04 克羅埃西亞)


以前在雪菲爾因為公車貴,所以到哪裡走路總是第一個選擇,除非趕時間、除非後來懷momo、除非地方太遠真的走不到,不然11號公車真是兼具省錢與健身的效果。回到台灣後因為公車、捷運既方便又便宜,專人司機也很好用,所以走路反而變成最不常使用的方法。

幾星期前單獨參加在師大辦的一場兒童異性皮膚炎及氣喘的講座,結束後因為不趕時間又不用擔心推推車小朋友不安份坐著,雖然大劉跟我說從師大走回同樣位於和平東路上的公婆家要40分鐘左右,我還是決定走走看。儘管天氣炎熱,儘管那天提著講座送的禮物,我的腳步仍然很輕盈,心情更是因為可以自由自在的調整步伐的快慢,延路又可以隨意逛逛而飛揚起來。最後果然花了40分鐘左右才到公婆家,回到公婆家也汗流夾背,但偶爾可以悠閒地慢步在台北街頭,流流汗讓身體新陳代謝一下,對我而言,這也是種幸福的體驗。

昨天去看完關祺跟季鴻後因為4點半約要看牙醫,雖然搭捷運比較快,因為時間夠,我後來還是決定走路去。中山區是我不太熟悉的地方,今天的漫步讓我有機會慢慢地欣賞經過的環境,包含建築物及公共空間,也讓我對附近的地理位置有更清楚的概念,以前什麼建國南北路、復興南北路、南京東西路、長安東路等等對我而言只是莫不相關的路名,經過今天的實地走過後,它們間的相對位置總算可以用圖相的方式烙印在我腦中了。

雖然說搭捷運或公車比較快,但人生也不一定每件事都要求快,現在我非常珍惜這些能夠單獨漫步在街頭的時光,謝謝大劉幫忙照顧momo,謝謝家人支持我當個全職媽媽兼家庭主婦,我才能夠有機會享有這簡單卻難得的幸福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