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They are good at keeping themselves awake(他們很會找藉口不睡覺)

這是上次教會朋友Molly留言給我時描述他兒子上床後總是摸半天才肯睡的情況,相信所有當媽媽的或多或少都會遇到要小孩子上床睡覺就好像在打一場仗一樣。雖然當Matthew兩歲多時有一兩個星期每次晚上要他睡覺時都要大鬧一場,除此之外,晚上哄Matthew去睡覺還不致於有太多令人髮指的情況發生,只不過就像Molly的兒子一樣,Matthew也很會找藉口不睡覺,而且理由還會不定期的更換。

那天聽閩先姨提起我才想到07年底當金門阿媽去雪菲爾幫我坐月子時,Matthew那時每晚拖延睡覺的戰略就是《Kiss攻勢》-再kiss一下。每次睡覺前,Matthew都要來個kiss巡禮,把家裡的每個人都親過一次後才肯上樓睡覺,而且連他的寵物O dear(一隻可愛的糜鹿)跟Penguin也不放過,到後來金門阿公跟蝦蝦姨來跟我們一起過年時,Matthew每晚要親的對象更多,拖延的時間也更久了,有時候更過份的在所有人都親完一輪後還要“給金門阿媽再kiss一下"、“給閩先姨再kiss一下"或"給金門阿公再kiss一下"再要上樓,偶爾在躺在爬不出來的遊戲床時還會過份 地大叫著要”某某人“再上樓去給他kiss一下,這個戰術我忘了Matthew持續多久就不用了。

一直到現在換成睡沒有阻欄物的單人床了,可想而知,Matthew更可以輕而易舉的走下床找藉口不去睡覺,有時候是他流汗啦、有時候是咳嗽不舒服啦、有時候連指甲太長的爛理由都搬出來了,搞得辣媽又好氣又好笑,每次都還得忍住不笑且故作生氣狀把他恐嚇回房間睡覺。

真是搞不懂這些小孩子...現在能無憂無慮的睡不好好把握,等以後要熬夜念書不能早早睡時才來偷懶跑上床睡。不過念歸念,還是得憑良心地讚美一下寶貝兒子,因為從小到大他都能自己一個人睡,不用跟我們睡在同一間房間,不僅大家的睡眠品質可以不被影響,通常不用陪他睡覺的我跟大劉在他睡後也可以有些單獨相處的時間,所以,話說回來,對於這點,我跟大劉已經很滿足兒子的表現了。咩咻,換媽咪給你kiss一下吧...

1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我這件事 讓我印象真深刻~也從中發現 咩修 還會 '換句話說'來拖延戰術,
因為第一輪時,他會先說: 給閩先姨kiss一下..給金門阿公kiss一下...等
第二輪時, 他會說: 给閩先姨'再'kiss一下 ,.給金門阿公'再'kiss一下..等
第三輪就說: '再'給閩先姨kiss一下, ..'再'給金門阿公kiss一下 ..等
還會巧妙地應用'再'這個字
小小年紀 國文造詣就不錯 : ) 可造之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