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我愛我的妹妹啊,妹妹我愛你!

這句歌詞目前最能唱出我對momo的心聲。

Momo是日文桃子的意思,會幫小梅格取這個綽號是因為蝦蝦姨覺得小梅格的臉頰白裡透紅有桃子鮮嫩欲滴的模樣,由於念起來可愛又順口,我在蝦蝦的影響下開始叫小梅格momo了。

不知是否因為太早坐學步車的原因,momo一開始不太喜歡爬而喜歡抓著沙發站立,在金門阿媽的調教下momo比較願意爬且爬的技巧也越來越成熟。回中和時,momo十分體恤金門阿媽擦地板的辛勞,更是努力用力的爬,不過,momo還是偏愛站立,現在的她應該是「能站就不坐、能坐就不躺」的最佳典範!

在我們去北京前,momo已經可以在沒有東西輔助的情況下站立幾秒鐘,現在站得越來越穩了,也因為如此,momo現在得寸進尺地開始有要攀爬的動作了,真是得了她老爸的遺傳啊!今天早上扶著她自己的餐椅站起來後,雙手抓著桌面邊緣,一開始是墊腳尖,再來是一腳抬高開始亂踩,邊嘗試還不忘邊回過頭來看看我跟我炫耀,那種神氣的表情好像在說明只有她會做這個動作而已。

有時候自己扶著東西站立後,馬上回頭給我一笑,一付「我也跟你們一樣會站立囉」!這兩天,上面的第二顆牙齒長出來了,在牙痛稍微減輕後momo又恢復以往的笑容了!今天早上從我起來後就一直對我笑,處心積慮的要辣媽離不開她去工作。心機真重!

☆瞧momo多得意,左手扶著辣媽的एई PC,右手還拿著遙控器


☆之前momo十分鍾情這張放在客廳IKEA的沙發,現在被我們搬去小房間了


☆momo在車上睡著的天使模樣,醒來則完全是另一個人(哇哇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