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寶島美食:永和樂華夜市肥豬的攤

今晚規模不小的樂華夜市讓我們逛到最後肚子咕嚕吐嚕叫,途中看到好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都好想買,但因為搥搥強力推薦夜市頭的鹹酥雞,我只好把口水往肚子吞,心想下次再來光顧這些店好了。

抵達這家“肥豬的攤”時並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是有幾個人在排隊沒錯,但跟其他有些大排長龍的店比起來,感覺它真的沒什麼,不過它倒是我看過第一家有特別的員工在攤位前面幫忙服務把客人想吃的東西夾到盤內,然後給你號碼牌要你到後面的黃線等候的店(我們一開始一直站在人來人往的走道等了快半小時,邊等邊閃人,後來才知道他所謂的黃線在哪)。

搥搥還道出她之前來買時的糗事,因為那次這家店剛改變這種服務方式,不知情的搥搥一到攤位立刻殺過在一旁等候的人群往菜前直奔,並跟往常一樣的拿起夾子夾起想買的東西來,結果一旁的員工客氣的對她說:小姐,你要吃什麼跟我說就可以了,搥搥也客套的回說:不用啦,我自己來就可以了,講完話後,搥搥突然感覺到後面幾十隻冷冷的眼睛在瞪著她,才意識到自己做了糗事,速速跟員工點完菜後馬上頭低低地拿著號碼牌到後面等候。

一直到後面等候時,我都還沒感覺肥豬的攤生意特別好,是無意間看到隔壁一個賣同樣東西的攤位門可羅雀,再加上看到攤位旁一個放成品的籃子裡已經有20幾份,但每次新叫的號碼牌都不是我們的29號時,我才明白熟客都知道這家生意特好要等很久,所以都在進夜市前先點然後就去逛街,過一會再回來拿。結果我們買其他東西時非常有效率,但卻花最久時間在等口碑好的鹹酥雞。快12點時終於等到員工叫29號,可以領到香噴噴的鹹酥雞回家囉。耶!

有經驗的搥搥趕緊要我趁熱先嚐一口,果然不是臭彈的,一向不太挑嘴的辣媽都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酥雞,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重點是不油膩而且雞肉非常有彈性。回到家後在燈光下一看更是覺得訝異,因為肉色偏暗,理論上吃起來應該很老,搥搥才說這是酒糟的顏色,這應該就是特別香味的來源,真的讓人吃了還想再吃,下次一定要買給愛好鹹酥雞的大劉品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