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貼心的小馬修

今天因為大劉有應酬,所以晚上只有我跟MM在家。
吃完晚飯後是我們在墊子上享天倫時間。

為了省點力,拿出一組積本給小馬修玩,在他專注之餘我好陪momo,結果玩到一半momo把小馬修的積木從墊子與電視櫃的縫裡塞下去了!為了撫平小馬修的情緒,辣媽趕緊伸進手去試著把積木拿出來,沒想到積木拿出來了,伸進手容易的縫縫卻把我的手吃住了,無論我從哪個角度都拔不出來。

剛開始小馬修沒看到我著急的眼神,等他發現媽咪的手被夾到縫裡拿不出來後,他先是好心的抓著我的手要幫我拔出來,在此法行不通後,他也跟著著急了起來,急到眼淚快掉下來了。後來急到想尿尿還不敢去尿,害得辣媽還得假裝鎮定陪著笑臉說"媽咪沒事,你先去wee wee,媽咪手手一下子就可以出來了",後來還是半哄半騙才讓他去尿尿。

一想到大劉不知何時才會到家,手卻卡在縫裡動彈不了時,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試著教小馬修幫我把墊子移動一下,好讓我把縫拉大以便使手可以解脫,偏偏平常我覺得已經可以溝通的小馬修根本不曉得我在講什麼,在講了兩三遍後我也放棄了!
原本想說就這樣算了,等大劉回來再說吧,沒想到正要放棄時,轉個角度就把手給轉出來了!真是欣喜若狂啊,第一次覺得這麼需要自己的手!哈哈!
雖然手硬拿出來有點痛,但看到兒子這麼貼心,心裡可真溫暖!

註:呆呆的momo當下可能心裡在想:媽咪跟哥哥在演什麼把戲啊,我怎麼都看不懂呢!(辣媽看到坐在一旁傻呼呼的momo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要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