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Momo愛講電話

從上星期開始發現我每次在客廳講電話時momo喜歡爬來我身邊,最近更誇張的是每次我拿起電話,她馬上會靠過來跟我搶電話,若不馬上給她,她還會尖叫抗議。

對於還在依依啊啊階段根本還不會任何辭彙的momo搶電話的行為,辣媽真是好氣又好笑。

不過從momo最近的一些動作辣媽漸漸有生了個"狠角色"的感覺,例如,她最近在跟馬修哥哥搶玩具的時候,不但力氣大一點都不因為"體積"小而服輸,連在跟辣媽搶電話的時候都帶著那種"我一定要搶到"篤定的眼神。

話說回來,小孩子的個性是一直在變的,以後momo會變得如何我也不曉得。馬修在跟momo一樣大的時候根本不懂得搶玩具這件事,每當其他小孩拿他在玩的玩具時,他總是呆呆的任由人家拿走,自己再去找其他玩具玩,可是現在理應比較懂事的他反而有時會有搶別人玩具的動作。難怪教育家一直強調教育跟環境很重要。

momo聽好,媽咪要好好教你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