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回台第一次面試

關於何時開始工作的決定,辣媽的想法從8月份回台灣後已經變更許多次了。
剛開始想等農曆年過後開始工作,由於還有時間,履歷及心理準備都還未建設好。在家裡當了一段全職媽媽後,跟女兒朝夕相處培養起的感情讓我開始對農曆年後工作的決定產生遲疑,剛好前陣子收到來自英國教會媽媽朋友的一封信鼓勵我繼續往全職媽媽的路努力前進,再加上一趟北京行一些當過職業婦女的阿姨們一直鼓勵我自己帶小孩,原本我心裡已經決定自己帶小梅格到她上幼幼班為止。幾天後,從大劉那邊輾轉得知大姑由於坐骨神經痛的問題想辭掉目前工作,以幫我帶小梅格的收入貼補家用。由於大姑從以前對大劉非常照顧,對我、小馬修及小梅格也是愛屋及屋,在幫助她的考量下讓我考慮提早重返職場的可能性。因為還是會捨不得,在找工作方面我就從兼職著手。

在104人力銀行開啟履歷後馬上收到一間公司的回覆要求我去面試。昨天剛到公司時,雖然嘴巴講不緊張,但心裡還是有點壓力。在填完基本資料後由公司業務副總跟我面談,一看副總休閒隨性的打扮(還穿拖鞋哦)就讓我覺得他沒架子,心想若能在這種公司上班應該不錯。

在英文的自我介紹及問答結束後感覺副總還蠻欣賞我的,但在得知我有小孩後,副總非常直接的跟我說由於工作需要直接與國外客戶接洽,工作時間得配合客戶所以兼職的上班時間為下午4點到9點,全職則為1點到9點,這樣的工作時間對我一個有兩個學齡前小孩的媽媽而言可能無法配合,他以過來人的身份誠懇建議我若家裡經濟情況OK的話,先考慮先當個全職媽媽,把小孩照顧好,等小孩大一點(或找到信任的人幫助照顧)自己準備好後再直接找全職工作。

此次的面談讓我收穫最大的除了感受到副總的誠意外,他也坦白地跟我說明現在台灣職場很少提供一星期僅上幾天班的兼職工作,即使有,這些工作也較沒保障,因此他建議我要嘛專心當全職媽媽,要嘛盡快安排好小孩的托嬰問題,直接找全職的工作,他還鼓勵我說以我的學經歷背景,一定可以很快找到有挑戰性的工作。非常幸運在第一次面試時就遇到這麼替人著想及願意分享的前輩,雖然無緣地跟這份工作擦身而過,但也讓我對於找工作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