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原來偶爾一天只吃一餐餓不死啊!

星期二因為上吐下瀉跑了一趟醫院,為了怕這次急性的感染跟B型肝炎有關我也順便請醫生幫忙安排抽血及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的時間訂在星期五下午2點40分報到,因為空腹的規定,所以當天早上7點後就不能進食!

前天晚上因為還有一點拉肚子的症狀,所以不敢吃太油及太多東西,快11點上床睡前想到隔天早上7點後就不能吃東西,刷完牙已躺在床上休息的我趕緊跳起來吃個沙淇瑪才安心的刷牙睡覺!

星期五早上帶momo去打流感疫苗,原本擔心舟車勞累會消耗我太多體力,讓我餓到頭昏,但回來後除了覺得嘴有點饞有點渴想喝水外,並沒有特別餓的感覺! 11點多大劉回到家開始吃起了零食,此時的我嘴饞到極點,但卻僅能忘梅止渴,我只好藉著讓自己忙碌來忘記吃東西這件事。

好不容易熬到1點多把momo送到婆婆家,我跟大劉搭捷運去醫院,隨著離醫院的距離越來越近,心裡想到做完超音波後馬上可以吃東西的興奮感馬上充滿心中。

到了醫院報到時抽到67號,原本以為只要從64號等到67號就可以結束慢長的絕食等待,但後來才知道等到67號只是報到而已,報到後抽到的等候號碼牌才是等超音波檢查。看著重要的號碼一動也不動(報到完是328,我排到335),期待很快可以吃到食物的心情立刻被漫長的等待消磨殆盡!後來少少的7個號碼等了我1個小時。

看完後4點多馬上跟大劉興高采烈去吃一頓,我吞了1個菜肉包、1個韭菜包,大劉吃了一碗有筍絲跟滷蛋的肉燥飯,我們也點了一碗魷魚羹一點喝!此時此刻,這些路邊攤都覺得是人間美味。 回去接momo前還買了一杯好久沒喝的珍珠奶茶!喝到的那一剎那真是感動得不知如何形容(因為整個星期以來的拉肚子讓我都無法吃香喝辣)。

結果,一天為止到睡覺前就只有吃這麼一餐!原來,一天只要吃一餐就可以了嘛!真不曉得平常都吃這麼多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