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寶島美食:內湖麻布茶坊的下午茶

因為要拿相機去修,我們下午跑了一趟內湖,有一整個下午空檔的大劉又想帶兩大美女出遊,因此出發前要我在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內湖人家推薦的下午茶,後來我找到了麻布茶坊內湖店有推出下午茶套餐,由於之前跟搥搥去時,覺得它的餐點既有日式不油不膩的特色,甜點也不遜色,不過價格倒是不太平易近人,所以一直遲遲未與愛好日本食物的大劉一起光顧過,在打電話確定下午茶有98元、168元及188元3種算平價的選擇後,我們便往目的地出發。

將相機送達修理店後我們便來到位於in base大樓的麻布茶坊。大劉點了一份188元的餐點,有一碗泡菜牛肉丼、兩盤小菜(涼拌牛蒡跟筍絲)、一小碗海帶味噌湯加一杯飲料,由於預期套餐的份量不小,辣媽決定只點有一杯咖啡(或紅茶)加一塊戚風蛋糕的98元套餐。餐點上了之後,我們都非常喜歡大劉點的那份套餐,鮮嫩的牛肉配合酸酸辣辣的泡菜非常開胃,讓人很快就把一碗飯全部解決掉,小菜之一有口感又健康的牛蒡算是辣媽最愛之一,另一盤筍絲也不賴,雖然湯沒什麼特別但也中規中矩的,抹茶牛奶也很香濃好喝。

但相對地,辣媽的套餐就讓人非常失望,戚風蛋糕小就算了,吃起來不是很新鮮的感覺,連簡單的咖啡也煮得相當薄,辣媽雖然不太能欣賞很好的咖啡,但也還算喝得出不好喝的,之前我都不太喜歡濃咖啡,現在也能欣然接受了,但是這杯咖啡可算是我“買“過最難喝的咖啡(之前在Sheffield參加外國太太俱樂部或教會活動時偶爾會喝到用大桶子泡濃度很難拿捏的淡咖啡,那另當別論,因為畢竟參加那種活動並不是為了咖啡而去的)。因此,若有朋友想去內湖這家麻木茶坊吃下午茶的話,可以參加其他兩種選擇,或是點98元的另一種組合是手工餅乾,然後飲料選茶,若你有勇氣也可以點咖啡試試自己的運氣,我想應該不會每次煮出來的咖啡都可以這麼難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