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一個鳥瞰台北市的好地方

上星期六晚上馬修與momo跟我留在中和,因此,馬修乾爹帶著難得放一天假的大劉到位於北投的台北藝術大學看夜景。因為view實在太美了,原本下星期三面試完北護後才要帶我們去的大劉忍不住提前在今天下午帶辣媽及momo前往。

位於北投半山腰的台北藝術大學果然不負其“藝術”之美名,校門口的人行道上到處可見一件件風格特殊的藝術做品,從流體造型的石椅、風趣的雕塑、刻有校名的石頭等,連一般校園內造型單調硬邦邦的警衛室在台北藝大都是一件藝術品。

由於校園坐落在半上腰上,從大門進去後就得經過一個緩坡,主要道路的兩旁陳列著風格不一的雕塑,有雕塑家李再鈴的作品,也有學生們另類之作。我們延著斜坡前進,在經過門口廊柱下各雕有黑白天鵝一隻的音樂廳後便是一棟附有書局、藝大咖啡店跟達文西咖啡館的雙層樓建築,走過一樓的迴廊時有幾位學生悠閒地在學太極拳,再往前走的露天坐位就是鳥瞰台北市的好地方。大劉說由於下午光線太強,視野不太好,上星期六晚上來的時候看到的夜景才真正棒,但對辣媽而言,能夠在台北市找到這種遠離塵囂的悠靜地方已經非常難能可貴,更何況在欣賞景色時不需要聽到周圍七言八語的吵雜聲。

在藝大咖啡店用完餐點後,我們推著momo在校園其他角落走走,其中員工餐廳旁邊的荷花池是另一個美景,位於藝大咖啡店下面有一條步道,步道旁便是音樂系、舞蹈系、戲劇系(這應該是大根跟小青之前念書的系館)等系館,漫步在這條步道時,四方還不時傳來國樂、鋼琴及聲樂的歌聲,果然如同大劉所說的,散步在校園內真是一種享受,頓時覺得自己都有氣質了起來。

由於大劉對於這裡的夜景實在讚不絕口,我們更約定好若這次大劉工作成功換成的話,那我們再找一晚請蝦蝦幫忙當個保姆讓好幾年不曾看過什麼夜景的辣媽可以再去感受一下,回來再好好犒賞蝦蝦,希望這個小小的願望可以達成。

3 則留言:

大恐龍 提到...

報告,我們家可以看夜景...客廳就可以看了~~~窗戶已經擦乾淨了,床也準備好了,快來喔~~

我是快樂先 提到...

YA!!
從你那天講完計畫後我就非常期待啦
一直跟馬修說要去找阿陽騎腳踏車。
不過忘記以德星期六有證照考試而且星期一要面試,所以我星期五傍晚會自己帶兩個搭客運下去。可以請你去接我嗎?

大恐龍 提到...

我可以去接你喔~~你帶兩個小孩會不會太拼...可以改別週啊..還是邀你妹一起來,多一個人可以打球.看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