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你剛剛說過的

今天睡午覺前,我跟馬修約定好在睡醒後帶他去便利商店買優酪乳。在陪馬修到他睡著後,我就在附近的Easy Coffee上網等馬修醒來。

用完下午茶後5點多左右我先回家準備履行我對馬修的承諾,回到家時我立刻要馬修穿好鞋子跟外套一起去買優酪乳。現在超級會拖拖拉拉的馬修口裡說好,但是就遲遲沒有要穿鞋跟衣服的動作,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過去。

快6點時,公公吃飽飯要下樓倒垃圾了,馬修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鞋子穿好並要跟著公公出去買東西,我跟公公講不要讓馬修出去後,馬修開始在門內大哭大鬧起來,邊哭邊跳還邊搥鐵門,聲音之大左鄰右舍都聽得到。

為了給馬修一個教訓,我得到大家的同意堅持不馬上帶馬修去買,而且因為晚飯已經煮好,所以我好言好語的勸馬修吃飽飯再去,沒想到,哭得好像失去理智的馬修突然蹦出"你剛剛講過要帶我去買優酪乳"的話,對於馬修從何學來這句話雖然感到訝異也覺得好笑,但我還是屏住氣冷靜的規勸他,而馬修則還是持續的耍賴哭鬧,直到後來公公回來把馬修抱起來哄哄之後才讓馬修安靜下來(應該是愛面子的馬修找到台階下了趕快停止這種幼稚的行為)。

說馬修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真不是假的,前一秒才在大哭大鬧,下一秒立刻跟人有說有笑好像剛剛的糗事從未發生過一樣。不過這不稀奇,令我不解的是他何時開始懂得"你剛剛說過的"這句話的意思,是恰巧用對時間副詞"剛剛",還是他真的懂這個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