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馬修你再不乖,聖誕老公公就要來囉!

馬修的幼稚園老師非常用心,為了讓小朋友在耶誕節能更深體會過節氣氛,上星期六安排老師親自陪伴聖誕老公公來家裡送馬修禮物;星期五我去接馬修下課時,Sandy還特別叮嚀馬修週末要乖乖聽話,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來送禮物。

星期六一整天我也都是用這一招來哄馬修聽話,他一旦做了什麼調皮事,我就會告誡他說:若你再不乖,聖誕老公公就不來囉!滿心期待拿禮物的馬修只好收斂一點。

下午4點多,當我要哄momo睡覺時門鈴突然響了,算一算時間應該是聖誕老公公快來了,大劉趕緊開門等候。過了幾分鐘我在momo房內突然聽到馬修嚇得尖叫的聲音,我趕緊抱著momo出來看看怎麼一回事,原來是膽子小的馬修被聖誕老公公嚇到了。因為老師要馬修配合抽個任務,等任務達成後聖誕老公公才有禮物給,沒想到馬修被嚇得根本不敢靠近老師一步,頓時現場氣氛僵住,大劉只好代替馬修抽任務達成任務讓流程順利進行。

後來大劉依指示找到6雙拖鞋交待以便換取馬修的禮物,最後要照相留念時,剛開始馬修還拒絕,是最後我們讓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叔叔拿下鬍子及道具服給馬修看後,才連哄帶騙的請馬修一起合照。當場我開玩笑跟Sandy說:原本“馬修你若不乖,聖誕老公公就不來送禮物”的說法要修改成“馬修你再不乖,聖誕老公公就要來囉”來制 止馬修做調皮的事。

這個寶貝兒子真的很搞笑,原本應該要熱熱鬧鬧歡歡喜喜的場面弄到後來像在玩捉迷藏一樣,誠如兩個阿姨所說的:馬修總愛“不按牌理出牌”&“馬修心,海底針”,馬修每次總是喜歡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馬修怕得躲在媽咪的旁邊,反倒是momo比較大方

☆一陣混亂過後才拍到這張相片

☆有禮物就好了,幹嘛要聖誕老公公嘛(看momo開心的樣子就知道她也有禮物可拿)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謙哥~真是不改卒仔本性~~ 跟當初河馬一樣~~也躲在奶奶後面

大恐龍 提到...

那個MOMO 也笑的太開心了吧~~

匿名 提到...

馬修的學校好用心喔~
聖誕老人親自送禮物到家呢!

匿名 提到...

馬修的學校好用心
聖誕老人還親送禮物到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