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馬修,你是誰的寶貝?

大劉常對我說他覺得搥搥姨比較喜歡馬修,而蝦蝦姨則鍾情momo。雖然辣媽加以否認,但有時兩個阿姨的偏好實在太明顯了,不過這個偏好倒是其來有自。

之前辣媽在雪菲爾工作時,由於全部托嬰太貴,所以搥搥有幫忙照顧馬修,後來momo出生前甚至一星期幫忙帶三天,說搥搥是馬修的第二個媽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再加上搥搥跟我們住的兩年與馬修朝夕相處下來,見證了馬修從憨厚不太會講話到後來雞哩呱啦停不下來的精靈樣,此外,馬修更是搥搥與朋友們之間的開心果,每次搥搥當班照顧馬修時總會帶他出去與其他朋友見面,讓馬修的生活總是有一堆大人圍繞著,享盡百般寵愛。

而心思較細膩的蝦蝦一直以來都想要有妹妹可以給她打扮,所以當我知道第二胎懷女兒時,我想除了大劉之外就屬蝦蝦最興奮了,從今年過年蝦蝦來雪菲爾時不時跑來我房間看momo就知道蝦蝦對momo的愛,還記得momo那陣子開始長疹子,蝦蝦比我還擔心;此外,剛回台灣時由於整理深坑家請蝦蝦來幫忙照顧momo更是建立了蝦蝦姨在momo心中除了辣媽之外次重要的地位。

這次馬修動手術,搥搥跟蝦蝦都帶著馬修喜歡的餅乾去探班,搥搥姨更是提出手術後要帶馬修去吃麥當勞的主意。上上星期六去吃完麥當勞後,搥搥就問:馬修,你是誰的寶貝?馬修會說:閩先姨的。後來還自己跟我說:馬修是閩先姨的寶貝。

昨天馬修來中和時,搥搥還複習的問馬修說:馬修,你是誰的寶貝?閩先姨的。蝦蝦接著問:那momo是誰的寶貝?馬修:不知道。蝦蝦說:momo是蝦蝦姨的寶貝。

聽到這兩個妹妹這麼問,辣媽雖然不太會表示,但內心十分感動,覺得自己的小孩能夠有人跟爸媽一樣這麼愛他們真的很幸福。

☆閩先姨跟她的寶貝馬修(攝於閩先姨在雪菲爾的閨房)

☆蝦蝦姨和她的寶貝momo(攝於中和家客廳)

1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哎呀! 很想聲明 閩先姨並沒有獨厚馬修, 實在是兩年和小馬修"獨處"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 看他從憨厚的模樣, 到會糾正把"犀牛"看成"河馬"的閩先姨,這過程是抹煞不掉的! 我們一起去過winter garden, meadow hall還去公園野餐,還去參加Mark & Karen的wedding, 又帶蝦蝦姨和永智舅舅去曼徹斯特,兩年來我的讀書生涯處處都有小馬修的倩影!至於Momo呢? 等你一歲後 閩先姨再帶你去玩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