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獻給天下"有一點灰心"的父母...

今年耶誕節大劉送給辣媽一份很有意義的耶誕禮物-一 本名為"每日經歷神"的書及盛曉玫"就在這裡"的詩歌專輯。

坦白說書是比較需要花時間靜下來研讀討論,而詩歌則是可以輕鬆的當做背景音樂時時播放,有在做事的時候就隨意聽著曲調即可,在有時間時還可以看歌詞跟著唱起來。

昨天晚上大劉跟我分享的這張專輯裡很令他感動有關於父母教養小孩的這首歌,這是歌者盛曉玫要獻給天下"有一點灰心的"父母,我看了歌詞之後也"於我心有戚戚焉",因此,特別在此與大家分享:

歌名:多一點(A little more) 詞.曲/盛曉玫(Amy Sand)
天下的父母心都是一樣
期待著孩子能健康成長
有一天他們會向你說再見
走向他們自己的明天

給他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給他們一個美麗的夢想
有些夢雖然不一定會實現
你的付出他們會看見

你可以愛他再多一點
你可以關心他再多一點
你可以溫柔再多一點
你可以花時間再多一點
有時要放手再多一點
有時要同情他再多一點
有時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時要教訓他再多一點

可能他現在還不能明白
有一天他將會懂得感謝
今天再多付出那麼一點點
怎麼知道他不會改變

多一點 再多那一點點
再多一點 再多那一點點
再多一點 再多那麼一點點

[註]這是歌詞本裡盛曉玫的分享:
身為母親,一個曾經為孩子傷心頭痛的母親,
我以這首歌與天下父母親共勉,
特別是那些對孩子有些失望的父母...

不要太性急,再多一點點耐心;
不要太嚴厲,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太緊張,再多一點點信任;
不要說放棄,再給他(她)一次機會...

再多付出那麼一點點...愛心,忍耐,寬容,
再多花些時間為他(她)禱告,
怎麼知道他(她)一定不會改變?
有神沒有難成的事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這歌詞實在太棒了~不知道你介不介意我把歌詞轉寄給一些朋友呢?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哦,小華
當然不會介意囉!
只要註明出處(福音歌者盛曉玫)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