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這是誰的女兒啊?

在中和這兩天momo喜歡扮起鬼臉來了,今天午覺起來後就一直把臉揪在一起,由於實在太好笑了,我請蝦蝦趕緊用相機拍下來,補捉到幾張最精采的。

順便講一下momo的壞話。

這兩天覺得momo模仿能力突飛猛進,大人要做什麼她也要跟著做,辣媽講電話她也要講、用電腦她也要敲鍵盤,昨天搥搥在客廳吃午餐她也要分一杯羹,搥搥用手敲茶几面問她說:你這麼小跟人家吃什麼時,momo也用手指敲茶几面嗆回去。

晚上我們跟momo一起吃稀飯,所以請蝦蝦去買了一些罐頭加燙青菜,由於中和沒有餐椅,所以通常都在地上餵momo。今晚momo看到我們都坐在椅子上時就不肯乖乖站在地上讓我餵,我了解女兒的意思後只好讓她坐在我大腿上餵她吃,結果看到我們吃的菜後momo竟然就不吃她的稀飯了,湯匙舀稀飯餵她時她頭馬上轉開,直到把菜菜放在稀飯上她才要張口,這個小妮子喜歡重口味的哦,跟她爹地一樣。

以前書上寫說開始餵副食品後要慢慢增加不一樣的食材,不然怕小朋友以後不敢嘗試新食物,看完後我曾經擔心過,所以都請婆婆盡量煮得不一樣的,但是,馬修跟momo的嗜吃讓我的擔憂顯得多餘,剛剛我還沒吃完時都不敢在飯桌旁吃,一旦我接近飯桌momo就會火速爬過來搶著吃,蝦蝦說看我在吃飯就好像在打仗一樣,有些媽媽是苦口婆心的要小孩吃,我是得快速的把東西吃完免得沒東西吃,你看,我們打仗的目的差很多吧。

☆好醜哦,這是誰的女兒啊?

☆扮鬼臉扮起興趣來了

☆ㄏㄡˊ,用食指指東西是momo的另一個招牌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