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脾氣不好的導演+不合作的演員=一齣鬧劇

不按牌理出牌的Matthew

今天下午從信義區辦完事回家接Matthew時特地買了個他最喜歡的草莓甜甜圈,在車上當我跟他講我買了甜甜圈給他時,他看到mister donut的袋子就非常開心,還答應我要乖乖吃完水餃再吃。

結果四顆水餃的晚餐,Matthew從6點10分吃到7點才吃完兩顆,好言好語勸他吃跟嚴厲要求他吃效果都不彰,中間一會兒要擦嘴巴,一會兒要上廁所,一會兒又要喝水,當我跟他說7點之前還沒吃完就不能吃甜甜圈時也哭了,最後當我在餵Matthew時一邊餵我看著他還氣到一邊掉眼淚,原本可以開開心心的晚餐時間對我而言就好像是跟Matthew在打一場游擊戰一樣,搞到最後兩敗俱傷。

後來因為7點前Matthew還是沒有吃完水餃,我也照規定沒有讓Matthew吃甜甜圈,因此下午我買草莓甜甜圈時腦中所浮現Matthew乖乖吃完晚餐高興地享用媽咪買的愛心甜點之畫面並沒有出現。都怪我這個導演總愛把結果想得太美好,自己耐心不夠再加上不合作的演員Matthew,每次演出都跟我所想像的腳本相差十萬八千里,最後都以鬧劇收場,不知道何時我這個寶貝兒子才能夠配合度高一點!

3 則留言:

godpeed 提到...

他喔
"不要"的堅持,可是非常有決心,不過硬要他要的話,他拖拉不成,就哭給你看,我是一整個暈,週六在小池塘裡,他是哭的最大聲的喔,愛玩又愛哭~~不過說也奇怪明知道跟我玩一玩就會整個人掉到水裡去,還是要跟我玩,算一算那天他整個人在水裡掙扎有個兩三次,哭應該有n次(我佔n-m你老公也有份),真是又夠會哭的。不過那天我在池子裡跟他說你看那邊有辣妹,他看了人家5秒之後,竟然大腳一伸要翻出池子外,我連忙跟他說看到辣妹也不用那麼警張阿,笑翻我了。
不過看這寶貝吃麥當勞的表情還真是滿足的會演戲,也是一整個笑到翻。總之馬修你除了哭很誇張也很嘔心(說到麥當勞就親我)還有我可以作證那天他沒吃薯條。^^

匿名 提到...

此事件最大的啟發:

Matthew就是不喜歡吃水餃,如果換成三明治、飯糰或甚至把水餃煎一下(鍋貼),故事就會有個圓滿的結局囉!

匿名 提到...

Matthew才吃4个水餃? 兜兜可以吃10多个呢!难道Matthew真的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