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英語運動營之見證分享

Matthew戴著嘟嘟姐姐的太陽眼鏡與辣媽合影,很帥氣的一對母子吧

小朋友都好喜歡玩籃球

這張是Matthew幫我們照的,你相信嗎?

momo與Kai這張好像手牽手要去約會的小情侶哦

Molly跟Cherry這對姐妹早上帶小朋友做活動

上星期第一次去教會宣教士在台中為國高中生辦的英語運動營幫忙,最初我們分到的責任只是我幫忙籃球的部份及我們與John及Amy一起帶一隊學員,後來因為Chad安排自由時間有攀岩的活動,再加上負責翻譯的姐妹臨時有事要延後出發的時間,出發前大劉又接下了教攀岩及翻譯兩項工作,結果在抵達營隊後召開的會議中由於英語課有需要人手,因此我又新增了英文助教的工作。

由於出發前幾天天氣特別炎熱,常常在冷熱交替環境中活動的大劉一到營隊就出現流鼻水全身無力的症狀,更慘的是接著又出現拉肚子的情況,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到了星期二時一天就拉了六次,幾乎只要一吃東西就拉出來,真是辛苦大劉了,邊拉肚子還是努力地幫忙帶攀岩及翻譯,每次一有空閒就趕緊回房間躺著休息。

其實第一天晚上除了大劉身體的不適外,momo睡覺時不乖乖睡一直大哭也讓我們覺得有點挫折,因為睡眠在這星期對我們而言在體力的恢復上非常重要,當晚我誠心地跟上帝禱告說如果衪真的要我們來服事這些學生,請衪特別保守momo的睡眠,感謝主,momo從第二晚後的睡眠漸入佳境,所以後來晚上請住隔壁的Cherry幫忙注意momo是否有哭醒的情況下我還可以參與家族聚會時間及帶家族學員參加趣味競賽。

坦白說,實際參與活動的過程跟我預期的有蠻大的差異,拿我最初答應要負責的服事項目如指導籃球、英文課助教及擔任家長帶領一隊成員來說,原本預期momo跟Matthew可以單獨參加Molly及Cherry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好讓我跟大劉能無後顧之憂的幫忙營隊活動,結果momo這次去營隊時特別的黏人,再加上Matthew跟momo的作息有點亂掉,導致我跟大劉沒辦法全心侍奉,沒有一個項目我從頭參與到底的。

在星期三大劉帶著Matthew提前回台北後,無時無刻不需要我的momo有天更讓我連籃球活動也沒辦法參加,再加上當天一大早家族成員跟我說前一晚的趣味競賽活動我們家長全部都不在,因為闖關的提示是用英文寫的他們看不懂,只好整隊跟著其他隊瞎玩,這兩件事頓時讓我非常沮喪,甚至懷疑自己來的決定是否正確,當下的我真的覺得很軟弱,後來在跟弟兄姐妹聊過後,他們的安慰及鼓勵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支撐下去,此外,活動也因為其他弟兄姐妹的支援得以順利進行,從這些事情上面,我深深地體會到聖經中的兩段話,分別是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及哥林多後書12:9「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在我信主之前許多事我總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承認自己軟弱也是社會上較不鼓勵的價值觀,所以以前做事遇到困難時總會想硬撐下去;信主之後便不在羞於說出自己的軟弱,因為主的恩典是如此豐富,衪會用基督的力量加上我們的身上。雖然參與營隊的同工及學員們在一個星期的活動中難免有意外或問題發生,營隊最後圓滿的落幕便是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最佳見證。

除此之外,我看待事情的態度在這次的活動也有了180度的轉變,例如說當我看到五位帥哥組成的樂團在台上盡情賣力演出或得知有一首很棒很好聽的歌(英雄)是由Cherry獨自作詞作曲時,以前的我會用“很羡慕,很崇拜”的心態去看,但這次雖然崇拜之情還是有,但最重要的改變在於我從這些人身上看到的是上帝給他們的恩賜,以及這些弟兄姐妹善用這些恩賜在努力宣揚主的愛時所散發出來的光芒,當時心裡真的充滿那種“有主真好”的感覺。

營隊結束前的高潮在於星期五晚上唱完歌後基督徒學員的見證分享,一開始,當Chad問說有沒有同學這幾天有感動想受洗、或想進一步了解受洗的意涵或關於委身主面前的問題時,沒有人敢出聲站到台前來,但在幾位小弟兄姐妹的見證分享後越來越多的學員來到台前,有些女學生更是感動到哭得浠浬嘩啦的(當然我也不例外啦)。感謝主,最後有15位學員決志要跟隨主,其中兩位學員因為家長建議再等等,13位在離開營隊前受洗,這對於我們這些同工而言真的是最大的安慰及收穫,希望這些學員們在回家後能找到適合的教會,在弟兄姐妹的扶持下在主裡茁壯。

星期六中午12點左右我跟momo與史爸爸及羅東仁愛之家的學員們跟特地從美國來幫忙的同工們一同搭遊覽車回台北,上車前原本擔心早上起來脾氣不好的momo會在車上亂鬧,沒想到momo很合作地乖乖坐回台北,最後還被我抱著睡著。前後整整一星期的活動下來身體雖然很累,但心靈卻是豐收,中間的過程有笑有淚,難得的是即使是淚也是因喜樂所掉的眼淚,離開前我很開心地跟Alicia及Chad說我很高興自己能堅持到營隊最後一天,這次的經驗可以用哥林多前書10:13 來描述我的心情。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忍受得住。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您的見證和分享。非常地真誠和感動!能夠聽到這麼棒的見證真的很感謝主。
每一次參與服事都有學習和成長~因為上帝要擴張我們生命的境界。
持續為主內的大家禱告~即使夏令營暫時結束,卻不是句點,而是經歷 神的開始!


陳侑蓓

我是快樂先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侑蓓。上帝透過弟兄姐妹給我很大的信心在見證的分享上,感謝聖靈的幫助讓我能寫出感動你的分享。

你說的沒錯,要持續為主內的大家禱告,讓大家能經歷神更豐富的愛及恩典。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感動中~ 神要人誇自己的軟落 因為祂要彰顯祂的大能 see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