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要求完美的Matthew

Matthew這個寶貝蛋在某些方面可是很要求完美的

最近Matthew開始迷上畫畫寫字,有時候當他不小心寫錯字或畫錯東西時,我會請他把東西畫個叉叉。

今天早上他在學畫太陽公公時看錯圖案畫到飛機,當他發現畫錯時就自己打了叉叉,後來因為要上學時太陽公公畫不完,所以我讓Matthew把畫本跟蠟筆帶到學校去。在車上我跟Matthew說你可以把你畫的太陽公公給Sandy老師看哦...

結果寶貝兒子竟然回答:可是我不想給Sandy老師看到畫叉叉的,那是我畫錯的,我不想給Sandy老師看。

聽了兒子的理由後我一直鼓勵他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你很勇敢承認你自己畫錯了,上帝會很喜歡你。

固執又要求完美的Matthew不要就是不要,下車時還嘟著嘴堅持不給Sandy老師看,這一點應該是像爸爸。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婆
這樣的批評有欠公平喔!
龜毛、完美主義的確有遺傳到我,但比起"固執",老媽可是遠超過老爸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