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同中有異的Matthew與momo


Matthew與momo兄妹倆真是一對寶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最近momo又開始"世上只有媽媽好"的黏人攻勢,其實去年在從英國遷回台灣時momo也有相同的傾向,後來是在回金門三星期在阿公阿媽的調教下才“好轉”,沒想到過了快一年momo長了腦袋後又開始認起人來了。相較於momo的黏人,Matthew雖然也會黏人,但哥哥的黏法卻異於妹妹。

Matthew從出生到現在都喜歡給人抱及與人在一起,還記得以前在雪菲爾時我們最喜歡家裡有客人,因為喜新厭舊的Matthew總會纏著客人玩,讓我跟大劉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再加上我們從小養成小孩自己睡的習慣,Matthew晚上到處睡都沒問題,今年過年時,他就去表嫂家跟圓圓姐姐一起過夜,後來還作客上了癮,一直吵著要去舅媽家睡覺。

這次去參加營隊時,Matthew也是有時間就跟嘟嘟、瑀捷、家綺跟琪芳四位大姐姐玩在一起,後來聽我說要讓他先跟爸爸回家,他還跟我說:媽媽,我乖乖的,你讓我留在這裡好不好?從營隊回來後就一直問我:嘟嘟姐姐呢?(其他姐姐請不要吃醋,Matthew也是很想你們,只不過嘟嘟的綽號比較好記順口,所以謙謙才會一直念嘟嘟)嘟嘟姐姐怎麼沒來教會呢?

前幾天我騎腳踏車經過大姑家時,Matthew又想到姑姑還跟我說:姑姑好久沒來接我了耶?(姑姑常扮演放學接Matthew的救火隊,有時我們趕不及去接Matthew時都是姑姑去接),為什麼她這麼久沒來接我?(真大牌,還會指定專人接送耶)前天晚上就打電話給姑姑請她昨天Matthew下課時去接Matthew回她們家吃飯。

一言以敝之,Matthew的黏人重點在於「黏」這個動詞,至於人是誰不重要,通常只要是人就可以了,相反地,momo的黏人重點卻是在這個「人」,她可是不能缺也不想濫的。有時候會自我安慰說女孩子這樣認人好,不會隨便人抱了就走,可是坦白說有時候我也會被黏到有點“凍未條”,因為有時連煮飯都快煮不下去了。

有趣的是,當momo一旦不黏人時,她通常可以自己玩玩具自得其樂,之前momo曾經自己玩扮家家酒的遊戲玩好久,可是Matthew卻很少願意自己獨處,要讓Matthew不來找我們最好的方式就是找朋友來家裡,這樣Matthew立刻會黏到其他人身上去。由此可見,這對兄妹倆還真的是同中有異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