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壽司萬歲

才剛寫完一篇Matthew吃水餃時跟我們奮戰的實況,正如大劉所言,昨晚把水餃改成壽司後,鬧劇立刻變成歡歡喜喜的甜蜜家庭劇,Matthew大約花10分鐘左右就吃掉3顆大的豆皮壽司及1小塊蒲燒鰻,吃的過程都不需要我們督促,吃完立刻開心地吃起他最愛的草莓甜甜圈來,還主動的跟momo分享。

沒想到兒子對食物好惡這麼分明,昨晚當大劉講了一個比喻給我聽時,我就比較能了解水餃對Matthew而言是如何“惹人厭”了,大劉跟我說:想像一下若有人要你單吃一碗白飯其他什麼菜都沒有,你吃得下去嗎?

或許對Matthew來說吃下那四顆水餃就像要我吞下一碗白飯一樣難為吧!不過我還是得高呼一下『壽司萬歲』,讓我們家昨晚上演一齣美滿家庭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