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攏是為了你啦!


裝無辜跟楚楚可憐樣是momo蠻在行的事! 真是欠K。

從中秋節過後momo又開始了她不愛睡覺的生活,每天早上就像顆小鬧鐘一樣,6點半之前一定用她宏亮的哭聲來吵醒我們,弄得我每天早上因為睡眠不足而渾渾噩噩的做不了什麼事,同時還會把睡夢中的Matthew吵醒,開始兄妹倆歡喜冤家的一天!

星期六原本打算早上10點半左右出門,送Matthew到忠孝復興與蝦蝦會合、送momo回公婆家後我們再到朋友家聚餐,結果5點50起來弄了一個多小時還不睡的momo,辣媽只好起來陪他,弄到快8點換大劉站哨我去睡回籠覺,我9點半左右醒來又換大劉回去補眠!

10點蝦蝦打電話來說被牙醫放鴿子無處可去,因為考量下午她要帶Matthew跟她同學去IKEA新莊店,在不想讓她浪費時間在車程往返,我原本決定自己載Matthew給蝦蝦,順便載momo回公婆家帶回來接大劉,後來因為大劉醒了,全家人就一起出門啦!結果大小姐在車上就呼呼大睡了!真氣人啊!

傍晚去公婆家接了momo要回中和接Matthew的路上小妮子又呼天搶地的哭了起來,根據兩位阿姨的說法,從電話中聽到momo的哭聲時,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們綁架了別人的小孩,可見momo吶喊時的功力,哭得大劉六神無主,只好改變原本接到Matthew馬上回家的決定,改而在中和吃完晚飯順便讓momo下來動動筋骨等睡覺時間到全家人再上路回家,好圖個清靜的車程!後來回家時小妮子電力仍然很夠,雖然沒睡覺但至少沒哭鬧,到是沒睡午覺的哥哥果然睡著了。

還記得幾星期前還竊竊自喜momo終於晚上可以自己睡早上也可以睡到7點多才醒,沒想到這種好康的事持續不到一個月,女兒啊,你什麼時候才可以讓爸爸媽媽睡飽一點呢!

ps.有天在咕噥女兒最近電力很夠不愛睡覺時,大劉突然回應說:momo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結果,因為根據金門阿媽的說法辣媽小時候也不愛睡覺!唉,好的特質不遺傳偏偏傳到這種累死媽媽的特質!(大劉心裡的OS可能是:辣媽有什麼好的特質?我怎麼看不出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孩子盧起來~的確會要人命~~
不過忍一忍
或許以後回想起 這也是個過程和回憶吧
雖然身處之中會很痛苦
也為小孩子的一覺好眠來禱告~~

^^

侑蓓

我是快樂先 提到...

謝謝你,侑蓓。
也為你的教學禱告。
這些"小蘿蔔頭"真的上帝給我們的功課,要我們學習有愛心、有耐心。
每次這個時候都覺得衪真的很偉大,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我們。
我們真的得加油啦!

匿名 提到...

的確也~
看到孩子們這麼講不聽的同時呢
自己在內心會反省到自己跟天父阿爸
很多時候也是這種窘境
祂的話.我沒有聽進去 或是 有聽沒有懂
沒有做出來

此時真的覺得
上帝的情緒管理比起人類高很多!!


侑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