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momo比媽咪厲害

從上星期五開始momo已經成功地學會自己坐小馬桶尿尿了,所以白天的時候都可以不用穿尿布,只有睡覺的時候才穿。不過因為上大號還有待加強,所以有幾次直接大在褲子及地上的經驗,因為哥哥之前訓練時有過一陣痛苦期(剛開始是得包尿布才肯上,後來變成不包尿布不敢上,連包著尿布也不上,所以每次要上大號時都像小狗狗一樣一時繞圈圈還大哭,得靠媽咪抱起來安撫才肯上),所以我也不敢期待momo能有多神速的進展。

昨天早上辣媽想上大號,在跟女兒報告後就走到廁所去蹲了,momo說她也要pu pu就跟著來了,於是她就坐在她的小馬桶陪媽咪一起蹲。起初我不太相信momo是真的要上,但我也不敢正視momo,怕女兒會害羞轉身就走,結果發現momo認真地在用力,幾分鐘過後我從她坐的小馬桶的縫中隱約看到有成果了,此時辣媽為了怕女兒分心沒大完只好忍著"momo會自己pu pu囉"的興奮心情,等momo結束後,辣媽趕緊給momo一個愛的抱抱鼓勵一下女兒,不好意思的momo仍舊以抿嘴加微笑的方式回應我。

結果搞了半天,是辣媽在廁所陪pu,可能太專心在注意女兒的進展,辣媽一點成果都沒有。幫momo清洗乾淨後馬上到房間跟大劉報告momo大號處女作成功的好消息!今天晚上momo又成功地坐在小馬桶上pu pu了,看來,尿布錢真的可以省不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