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陀螺不轉囉

曾幾何時才剛離開媽媽的肚子,那時的momo真是"不好看"

剛學會趴著,跟心愛的哥哥及媽媽在英國家裡合照

一瞬間,已經辦過了一歲趴替,而且轉眼間又要辦兩歲趴替了!

雖然momo要到12月底才滿兩歲,但最近的一些行為舉止已經有英國所謂Terrible Two(恐怖的兩歲)的樣子了,有時候前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脾氣來的她除了大哭大鬧外,還會賴在地上雙腳猛踢,然後身體會翻來翻去加轉來轉去。

星期三momo起來後心情就不是很好,光在哥哥8點半上學前就跟哥哥搶東西哭了兩次,哥哥上學後情況並未好轉,只要事情稍不如她的意,馬上就上演在地打滾熱舞秀,中午睡完午覺起來似乎因為下床氣的原因又鬧了一次,晚上回來跟大劉聊天時突然蹦出一句:今天跟胖陀螺耗了一天!於是,momo又多了一個「陀螺」的暱稱。

早上起來,從momo秀氣的哭聲感覺出小妮子的心情不錯,有別於以往邊敲門邊大吼大叫,今天是用撒嬌的聲音叫著媽媽、媽媽,還說要pu pu。哥哥起床後雖然有次拿了哥哥的東西,但在哥哥要她歸還後,momo立刻阿莎力地還給哥哥。

在我送哥哥去學校回來後便乖乖地跟我在客廳聽基礎法語錄音帶學法語,甚至還願意讓我縫不織布的作品,於是我們母女倆坐在沙發上,她看巧虎,我坐在一旁縫MOMO的字母,準備掛在她房間門上。巧虎看完,辣媽早已想到下個節目-看日劇零秒出手,於是幫momo準備了一小碗葡萄乾跟蔓越莓乾,辣媽便開心地看起了日劇,換momo坐在一旁陪我。看完第一片,想到去樓下雜貨店買蛋,於是母女倆起身出發。

午覺醒來的momo心情美好依舊,有時開心地對我笑,有時俏皮地扮鬼臉,還一度自己按了錄音機的法語錄音帶聽了起來,邊聽還邊玩積木,拼完還舉高現給我看呢!原本下午想要帶momo出去室內運動公園走走,但烏雲密佈怕淋得像落湯雞就打消念頭,於是母女倆就這樣你儂我儂,滿心歡喜地宅了一天!

今天這顆陀螺不僅沒轉,而且表現得跟Angel一樣耶!真讓辣媽感動有個如此乖巧的女兒!哈哈哈!

3 則留言:

The eternal God is your dwelling place, and underneath are the everlasting arms 提到...

請問 法語錄音帶 沒有發霉嗎?

我是快樂先 提到...

呵呵,不好意思,還沒耶!
現在發現錄音帶的品質比起DVD差不到哪去耶!7年多前買的現在還可以用!

匿名 提到...

哈哈! 可是腦袋老了七年,可能就不太好用囉!

曾被瞧不起的文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