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寶島美食:Paul的午餐


巴黎野菇濃湯喝起來有"鄉村"的感覺,應該是那些沉在碗底的野菇帶給人濃厚的親切感吧!


第一次吃鹹口味的可麗餅,而且還搭配沙拉跟太陽蛋,感覺吃起來好健康


A9館Paul的旗艦店的裝潢設計與仁愛店如出一轍,強調親切的法國鄉村風


最後加點的點心有兩顆珍珠糖粒小泡芙及1/4的檸檬塔跟1/4的巧克力塔


開始營業還沒什麼客人時的恬靜感覺


一邊享受美食(竟然沒給我最愛的鄉村法藍夢麵包一個特寫)一邊工作,哈哈,我也是都會女性哦!

上星期五晚上無意間發現A9館新開幕的Paul,因為看到看板上的早餐才再度被吸引上門的,結果星期一兩個傻子10點40分到的時候還在想說百貨公司還沒開門不曉得餐廳如何營業,邊走樓梯時還邊想餐廳有不同營業時間的合理化理由,不幸地,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美好,A9館Paul的早餐只有週末才有供應,因為得配合百貨部的營業時間。所以,我們只好坐在樓下騎樓的木凳上等,還好只需等20分鐘,後來還有貼心的員工提供茶水。

11點開門後我們便起身前往餐廳,我們是第一對客人,這倒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因為平日沒供應早餐,於是我們先選擇了一份附一碗巴黎野菇濃湯及一杯咖啡的咖哩雞胸法式煎餅套餐,此外,為了怕份量不夠我們再加點一份鄉村法藍夢麵包及一杯榛果牛奶當做我們的早午餐,大劉則付差價把咖啡換成加奶油的維也納咖啡。

首先,服務生先端上鄉村法藍夢麵包、塗在麵包上的奶油及巴黎野菇濃湯,原本想先品嚐的咖啡及榛果牛奶因為機器故障暫時無法供應。原本打算邊吃邊工作的,但是麵包的美味讓人覺得不仔細專心咀嚼品嚐它是件很對不起麵包師傅的事,所以就把電腦移在一邊專心地啃起麵包來,印象中,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心無旁驁又不趕時間的欣賞麵包了,或許是因為用心地咀嚼每一口麵包,所以覺得這幾片用全麥粉及黑麥法加天然酵母發酵的鄉村法藍夢麵包特別迷人,其中,塗在麵包上用牛奶製作的奶油應該也扮演重要的角色。至於巴黎野菇濃湯,它給人的感覺是親切且饒富鄉村味的,重點在那些沉在碗底的香嫩野菇,喝的時候腦子裡還會浮現農夫採野菇的畫面呢!

主菜是咖哩雞胸法式煎餅,法式煎餅的Crepe就是所謂的可麗餅,但它的口感不像一般可麗餅那麼酥脆,這是喜歡吃可麗餅的我第一次嘗試鹹的口味,有種驚豔的感覺,因為以前對可麗餅的刻板印象是奶味濃厚的"甜點",雖然法式煎餅軟趴趴的口感較不受我的青睞,但它跟香嫩可口的咖哩雞胸肉完美的結合改變了我對鹹可麗餅偏頗的不良印象,再加上輕淡的烤蕃茄、沙拉及太陽蛋的組合,真是好吃又營養!

在飲料方面,維也納咖啡香濃的奶油幫咖啡加了很多分,我點的榛果牛奶也不差,有著甘甜的香味但入喉時卻不會覺得太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菜單上有提供這種飲料,對還沒吃過早餐的人而言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的甜點是今天的不速之客,其實已經很飽的我們本來沒有點甜點的計畫,結果在常突發奇想的雙子座大劉起哄下,死板的金牛座辣媽就來附和一下,於是又加點了一盤有兩顆珍珠糖粒小泡芙及各1/4的檸檬塔及巧克力塔。
我們對這次的中規中矩的小泡芙評價比上次的"法國國寶級甜點"馬卡紅好太多了,可能因為瑪莉皇后所鍾情的馬卡紅是由我跟大劉都不太喜歡的杏仁粉所做的吧!但是對我而言,檸檬塔跟巧克力塔就沒什麼特別之處,檸檬塔太酸而巧克力又太甜,相較之下,今天的甜點算是比較"平庸"的,沒有什麼過人之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好浪漫^^
ㄎㄎ
忙裡偷閒也很讚ㄟ~~~


侑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