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阿XXXㄌㄟ?

這個時候如果你先蛋糕拿給momo吃,那Matthew一定問:阿我ㄌㄟ?

這個小帥哥的邏輯有時令人發噱

『阿XXXㄌㄟ?』是Matthew最近很愛用的問句,適用的場合大致分為以下兩種:

1、當你要求Matthew去做他不願意做(有時候可能也是願意做)的事情時,XXX就會用其他人的名字取代。例如,今天早上當我要他早點把鞋子穿好,出門時才不會拖拖拉拉時,他就會反問我:阿momoㄌㄟ?意思就是在問"你要我穿,那momo也要穿嗎?"

2、當別人拿到有趣的玩具禮物或好吃的食物等吸引Matthew的東西時,XXX就變成是"我"。例如,昨天教會聚會結束時,有心的麗華拿了一個她親自縫製的小包包要送給圓圓,結果在一旁玩得很開心的Matthew馬上大聲地問麗華:阿我ㄌㄟ?(其實在麗華拿給圓圓時我已預期到兒子會有的反應)接著就聽到閩先姨響耳的笑聲,閩先姨趕緊衝去遊戲間跟她的寶貝Matthew解釋說:Matthew,這個是小女生的包包,要給圓圓姐姐的。沒想到Matthew不死心,還接著問:那有沒有小男生的包包?我也要一個!這樣的對話讓在場阿姨姐姐們都覺得很好笑!

下次大家遇到Matthew時不妨試著驗證看看,看辣媽這樣子的歸納正確與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tthew 突然间象大孩子了。。。小帅哥啊!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