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媽媽咪呀!


梅莉史翠普唱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的片段


看到這段連不太愛跳舞的辣媽都想跟著節奏跳起來了(不過momo倒是在一旁扭啊扭的)

今天早上很開心能陪寶貝女兒momo看期待已久的電影『媽媽咪呀』,其實應該說是趁陪momo時順便看這部電影。其中,對它期待的理由有幾點:

1、超強卡司如梅莉史翠普、皮爾斯布洛斯南跟菲林柯斯,對這些演員的愛慕似乎隱約地透露出辣媽的年齡,唉呀,真不好意思!

2、劇情可是超級著名音樂劇改編的,過去5年在英國生活無法親自在劇院看『媽媽咪呀』的遺憾總算可以藉由這部電影來彌補一下,也順便感受這部受歡迎之音樂劇的魅力。

3、電影場景在浪漫的希臘小島拍攝,欣賞藍天白雲沙灘的美景何樂而不為!

4、好久沒看到氣氛熱鬧令人看了情緒高漲的喜劇片了。

所以在確定大劉沒時間跟我一起看之後決定今天早上讓momo陪我看。果然,由ABBA的歌曲穿插在整部電影的感覺很棒,每個演員的歌喉、扮相及演技都不是蓋的,梅莉史翠普真是夠嗆,演什麼像什麼,連唱歌都難不倒她。皮爾斯布洛斯南在這部電影散發出來的"老熟男"魅力更是令人無法抵擋,不是每個帥哥在這把年紀還這麼有味道的。菲林柯斯雖然在年紀上跟梅莉史翠普有點搭不上,但我就是很欣賞他,可能是他在BJ單身日記裡的好好先生形象一直深印在我心中的原因吧!

整部片的步調安排得很好,有笑點也有感人的片段,有親情、有愛情也有友情,結局有點意外但皆大歡喜,梅莉史翠普之外的兩個老女人的表現超棒,令人不得不對這兩個女演員的背景產生興趣。這部電影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在於梅莉史翠普幫女兒作新娘裝扮時唱歌的那一段(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歌詞描述媽媽感嘆時光的飛逝,曾幾何時女兒才揹著書包去上學,轉眼間女兒就要嫁人了!

這個片段讓我聯想到我的momo,雖然現在她連書包都還揹不動,但是我相信很快地,我也會開始體驗到梅莉史翠普在劇中的心情!

難得這麼感性的我在跟大劉分享我的心情時竟然被笑說"沒這麼快啦,你太誇張囉"!爸爸你不要笑太早,到時候momo嫁的時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能是你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部電影真的很讚!!
我同樣也是很喜歡那首歌~~
還有另外一首"The Winner Take It All"
兩首都超級動人好聽~~~


^^

侑蓓

匿名 提到...

P.S.
我也是超級欣賞梅莉史翠普的啦!



侑蓓